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英国每五分钟一人破产,英伦居民感受金融危机“寒冬”!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8日
来源:大洋网 2008年10月16日   作者:马建国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统计显示,9月底以来,英国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个人宣布破产,每天平均有104户人家被迫变卖房产还债。目前,全英国平均每人包括按揭贷款在内的债务为9500英镑。 


  受金融风暴影响,英国每五分钟一人破产,英伦居民感受金融危机“寒冬”!

 
  设在伦敦费尔法克斯大街的“基石链接”房地产经纪公司店面临街,又紧邻地铁站和一个大电影院,原本生意不错。 

  但当记者10月15日上午特地登门拜访时,这家经纪公司已经是“铁将军”把门。隔着玻璃窗,可以看到地板上落了一层灰尘,四张办公桌上凌乱地摆放着《绝佳位置》、《热销房产》等杂志,房间门口则堆满了各种期刊、信件和其他邮寄资料…… 

  隔壁杂货店老板说,这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三个星期前已经关门,进入9月份以来,这家公司就好像很少有买家登门。 

  虽然规模不大,但由于店面位置绝佳,租金昂贵,外加要支付员工薪水,这家房产经纪公司开销应该也不算小。没有生意,关门歇业也是无奈之举。 

  其实,感受金融危机和房地产市场“寒冬”的远不止“基石链接”公司。 

  有统计显示,9月底以来,英国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个人宣布破产,每天平均有104户人家被迫变卖房产还债。目前,全英国平均每人包括按揭贷款在内的债务为9500英镑(1英镑约为1.7美元)。 

  英国9月份房产市场基本冻结。皇家注册测量师协会的统计显示,过去三个月里,伦敦平均每家房产经纪公司只售出8套住房。协会发言人杰里米·里夫说:“金融市场的动荡已经使人们的消费信心丧失殆尽,按揭贷款领域的流动性得不到恢复,整个房地产市场就会在很长时间内处于休眠状态。” 

  除了住房,对英国普通消费者而言,日常消费压力也在增加。9月份,英国的通货膨胀已经上升到5.2%,远远高于2%的政府目标值。 

  英国人平日到超市购物都得盯着价签比较半天,最近几个月,物价上涨更使他们不得不精打细算。敏感的商家也发现了消费者的心理变化,特易购、ASDA等超市近来都争着对自家商店的部分奶酪、面包、西红柿、鸡蛋、面粉大做促销。 

  英国独立宏观经济研究和咨询机构——“资本经济”公司的一位经理说:“我们正经历金融危机,金融业也许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风光了。而我们正经历的生活,好像也与1929年大萧条时期类似。”(马建国)

标签:无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