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六年级小学生神秘溺亡 书包里发现无头白鸽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2004-7-21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前,番禺区市桥镇先锋小学组织70多名小学生到华南植物园游玩参观,其间一名姓何的六年级学生溺水身亡。据介绍,事发当天该学生有一些怪异举动,有知情的同学称,小何早上游玩白鸽场时,竟然捂死一只白鸽,并将它的头部拧下,将死鸽的身体放在书包里。

  植物园游玩突遇暴雨

  华南植物园负责保卫工作的陈某向记者介绍了事情发生的经过:由于华南植物园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本月13日上午,先锋小学组织了70多名学生和部分教师,委托旅游公司送到植物园进行参观游玩。不料上午11点半左右,晴朗的天空风云突变,一时间乌云密布,倾盆大雨转瞬间哗啦哗啦下了起来,校方于是赶紧让分散的学生们到植物园门口集合,并找来旅游大巴车沿园中道路行驶,试图将分散在各角落的学生集中起来。

  径直走开不搭理同学

  陈某称,多名小学生听到“号令”后很快来到植物园门前集中,此时人群中的小何却突然走了出来,把随身的书包交给一名姓赵的同学看管,也不理会对方答应与否,径直沿着植物园进门处右侧的一条道路朝前走去,途中小何曾遇到正在园中集中小学生的旅游大巴,但他并未搭理车中同学的招呼,没有上车。

  没有人知道小何究竟去了哪里,去干什么。当天中午1时许,学校老师在清点人数时,赫然发现少了小何一个人,当即与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在园内四下寻找起来,但遍寻四周也未发现小何的踪迹,赶紧打电话报警。到晚上10时,搜寻工作依旧毫无进展,众人只得暂时作罢。

  后来,小何的随身书包里被发现藏了一只无头白鸽,有知情的同学称,小何早上游玩白鸽场时,竟然用衣服捂死了白鸽,再将它的头部拧下,将死鸽的身体放在书包里。由于小何平常比较爱护小动物,事发当天为何会有如此怪异的举动,同学和老师们至今仍百思不得其解。

  次日湖中打捞起尸体

  事情发生后,华南植物园方面立即组织园里的140名员工,在园内积极展开地毯式的搜索,同时向员工们派发了小何的照片以便辨认。在没有任何结果的情况下,第二天,搜索队伍又把范围从陆地扩大到了水面,在园内的两个大湖中拉网搜寻。

  14日下午6时10分许,搜索队伍在两个大湖交界地带十分偏僻的湖面上将小何的尸体打捞上来,此时年仅13岁的他已经死亡,衣服和鞋子还完好无损地穿在身上。当晚法医赶到,证实小何是溺死水中而非暴力死亡。伤心的母亲惊闻噩耗从番禺赶来,当场昏厥,被送院紧急治疗。

标签:因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