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轮回过患>>正文内容

儿子所看见的地狱景象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5日
来源:来稿   作者:正洁佛莲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

  一次,我在网上阅览到描述地狱的图文,心血来潮,想试试10岁的儿子能否看到。

  为了不让他的观察受到图文的影响,我选择了一个儿子从未听说过的寒冰地狱。

  儿子盘坐到床上,阖目观察,不一会儿,他睁开眼睛大叫:“好可怕呀!地狱太可怕了!”

  我问:“你看的是什么地狱?”

  “寒冰地狱。”

  “寒冰地狱啥样子?”

  毕竟是孩子,儿子的描述有时言不达意,我整理了一下他对寒冰地狱的描述:

  “到处是寒冰!四周是陡峭的冰崖,下面是深厚的冰湖,天空凝结着冰云。寒冰地狱是个很大很大的空间,里面有数不清的罪人在受着无休无止的刑罚,痛苦万分,却不能逃脱半分。

  大部分的罪人沉浮在冰湖中的寒冰里。有些罪人因冰寒彻骨痛苦难当,拼命地向湖面挣扎,而一旦露出冰面,就会被凶狠可怕的鬼卒用各种刑具镇压下去。而寒冰中的罪人若是不挣扎,便会沉向遍布刀尖剑刃的湖底,不免万剑穿身,依然是苦罪难逃。少数特别凶悍的罪人顺着冰崖往上爬,可是无论他爬到多高,都会被空中飞翔巡查的鬼卒用三叉戟挑戳下来,沉入冰湖中。(儿子不知道那是什么刑具,描述说:叉子有三个叉头,叉头上有倒钩。我后来查阅了资料才知道那是地狱中著名的刑具----三叉戟。)

  鬼卒们生得非常可怕,身上有厚厚的鳞甲,突眼獠牙,皮肤或蓝或绿或黑,头发像钢针,四肢粗壮,爪甲锋利。有的背上长着宽阔的翅膀,可在空中飞翔。

  ……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2)

  又一日,末学因某事烦恼生气,忽想起火烧地狱,立起大恐怖心,念佛忏悔。

  见儿子无事,在我面前晃悠,便抓住他:“儿子,帮妈妈看看火烧地狱是啥样!”

  我教儿子:“先念佛,请阿弥陀佛加持!”

  儿子坐下,先念佛,然后静下来观看,之后描述:

  “地狱无边无际,堕入其间的众生越多,其空间越大。天空中不断落着火球,地面上有无数孔隙,不时喷出蓝色或黄色的火焰。

  其中有一部分罪人是被地狱之火追逐着焚烧,他们四处逃窜,但天上地下到处是无可逃避的火焰,每被此火焚烧直至烧焦,片刻之后,身体冒出一股黑烟,便又恢复原形;他们周而复始地承受着地狱之火的焚烧,所遭受的痛苦难以用语言描述。而另一部分罪人则是被鬼卒们各各绑在火柱上(估计是一些更加顽逆的罪人),受刑罪人痛苦挣扎、凄厉尖叫,鬼卒更用烧得通红的火叉烫烧;鬼卒用火叉将罪人的皮肉烧化,露出内脏,再换一处继续烧烫,而原先烧化的地方会复原……就这样遭受着无休无止的折磨。”

  听儿子描述地狱景象的过程中,我的身上一阵阵毛发寒立,也暗自庆幸:像我这样动不动就嗔火大发的众生,如若命终,火烧地狱定是我的归处啊。幸而我遇到了南无阿弥陀佛的弘愿念佛法门!罪障深重如我,只要我真信切愿老实念佛,临命终时,阿弥陀佛必定率清净大海众菩萨前来加持,令我心不颠倒,接引我往生永出生死苦海的极乐世界!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3)

  又一日,于晚间静坐,忽想起曾在道场念佛时看到过的小地狱之一----滚石地狱。便叫睡在一旁的儿子起来,和我一道静坐念佛,祈请阿弥陀佛加持,仔细看看滚石地狱的景象。

  让儿子看看地狱景象,目的是希望儿子能够警戒,正言正行,走上信愿念佛的解脱之路。

  儿子很听话,他静坐念佛片刻,皱着眉头说:“妈妈,我不喜欢看地狱,太可怕太痛苦了!”

  我说:“你看了地狱这样苦,你愿意下地狱吗?”

  儿子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NONONO! 我才不要下地狱呢,我要和你一道到极乐世界去!”

  他描述滚石地狱:

  “滚石地狱中有许多又高又长(长的望不到边)的山坡,中间地带坑坑洼洼,遍地乱石,无日无月,阴风森森,凄凉恐怖。这里也是一个无边的空间,有无数的罪人在其间受苦。

  罪人们在鬼卒们用各种刑具押解下,被迫不停地将巨大的石头从山坡下往上推。

  若中途一个失手或乏力,巨石便滚落下来,在罪人惊恐万分的凄厉尖叫中,将罪人压成肉饼烂泥;忽而一阵阴风吹过,罪人又恢复原形,在鬼卒的鞭挞下继续将巨石往山坡上推……

  若是罪人终于将巨石推到山坡顶部,站在坡顶的鬼卒们就会大脚一踹,或用棍叉戳捣,将巨石推滚下去;巨石一路滚落,罪人不免又被压成肉饼烂泥,一阵阴风吹过,罪人再恢复原形,继续他们无休无止的痛苦罪刑……”

  儿子最后补充说:“滚石地狱里的石头和地面都是血红色的。”

  “为什么?”

  儿子给了我一记“你真笨”的眼神:“都给那么多罪人的血染红了呀!”

  我想起:“你再看看是什么样罪过的人入滚石地狱吧。”

  儿子又坐了一会,睁开眼睛,说:“我好像只能在外面往里面看,无法开口说话,像有人把我的喉咙堵住一样。”

  (佛弟子 正洁佛莲 谨记)

标签:轮回|地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