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莲师心髓祈请文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0日
来源:持明佛网_www.chimingfowang.com/ssfm/new_page_595.htm   作者:玛珠仁波切传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尊贵的大瑜伽师玛珠仁波切(玛智仁波切),现已七十九岁高龄,是前后藏区一致公认莲师的人间真正化身,也有人尊称他为玛钦神山的儿子,他的变化身是黑财神。仁波切是现今仍住世为数不多的老一代莲师法的传承人。我们见到他就如同见到莲师亲临一般。仁波切的祖寺是甘孜州炉霍县的西岗寺(西更寺,更发四声)。

  此殊胜密法为伏藏大师曲吉尼玛(即玛珠仁波切,藏地敬称为西更玛珠)于甚深净境中所取之莲师心髓伏藏。是仁波切所传之莲师法中至简至极殊胜的听闻解脱密法。玛珠仁波切亲口开示:无论任何众生,只要听到此法,人天福报俱增,必将得到不可思议的加持力,日后一定往生极乐世界或莲师乌金刹土。此莲师法亦是听闻解脱法,非常重要并且意义广大,故仁波切希望此法传遍世界,使每个众生都蒙莲师加被,听闻解脱。

  现玛珠仁波切及日嘎上师皆菩提悲心特别开许,凡有见闻此莲师心髓祈请文者,即使未得灌顶口授,亦可按藏音修持,如日后能求得上师灌顶口授则更为吉祥圆满。


  莲师心髓祈请文


  唉玛火
  薛诺大巴结威界括样
  酿为攘多华及热无那
  日巴格热班玛炯尼意
  业尼德札美贝梭哇得
  日动让他昂尼勋吉罗
  业密供龙切勿吉的智
  他的阿业化日样堪事
  仁珍智托加执章没几
  札的结尼措沃几的措
  仁地班玛江括雅佳尼
  颂格的自嘎顿及拉若
  忒丘意西撒拉辛贝修

  西岗玛智秋吉尼玛造

  莲师心髓祈请颂
  修岗玛智仁波切造
  才多堪布 译

  汉 译:

  极希奇!

  外器清净佛陀坛城刹,
  心间铜色吉祥山之中,
  觉性上师莲师常安住,
  本来无有聚散敬祈请。
  觉空通澈界中赐加持,
  无别密义圆融成一体,
  究竟妙拂吉祥佛刹中,
  成就持明无量佛子众。
  修持坛城会中愿共聚,
  面见部主莲师胜坛城,
  恒时享用妙法甘露藏,
  速证殊胜密乘智慧地。

  此文乃宁玛巴白玉派传承西康四大寺庙之一 ——修岗寺主持修岗玛智[曲吉尼玛]仁波切于大圆满无上智慧境界中面见莲师尊容时自然流露,现经上师恩许译成中文流通。师言:若有虔诚三宝弟子以净信经常祈祷且诵莲师心咒“嗡阿吽班扎格日班玛斯德吽”一百万遍,定能获殊胜加持,增上福慧资粮,并最终成就本来怙主普贤王如来果位。

  二零零四年元旦译于海滨花园城市厦门。

莲花生大士


标签:莲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