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大德开示>>正文内容

关公祷祀所欲赐妙仪轨[阿秋法王特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来源:摘自《放生摩尼如意宝珠》   作者:阿秋法王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此供饮食三乳品(酪、乳,酥油),三甜(冰、红糖、蜂蜜)等新鲜供品善好陈列。

   念诵加持文:

    吽啥 万物情器执实俱 空性慧火焚毁净
       自显无滞供云相 愿望丰盛至究竟(一遍)
        嗡啊吽(三遍)

  二、正文
       昔佛大能仁尊驾 第四导师释氏子
       俱集发愿护法身 名称圣王关公尊
       红色形体如珊瑚 一面二臂右持刀
       二执迷乱尽法界 左持胡须长髯严
       身着王装宝铠甲 骑乘紫黑骏马上
       周匝各自竭磨集 诸位慧目请记忆
       瑜珈欲想满愿故 此处降临献神饮
       守持佛法教善士 发心誓愿作事业
       守护诸持佛教者 内外魔障灾祸等
       威猛快速则灭尽 信众世间法男女
       愿此成就障碍魔 微热心血一饮奉
       心识故脱法性界 现时解救病魔难
       究竟疾行胜道界 似彼祷祀事业威
       至宝三根本发心 指望三宝诸信众
       快速成就诸愿望

  此仪轨因诸汉弟子请益,宝师妙音龙朵加参自显叙述也。

  (注:每日供养一次,供品供奉后勿自食,而应随即倒洒于树木上或无人践踏之净处。)

 


 

  按《放生摩尼如意宝珠·序言》:

  为使缘起殊妙及放生者吉祥如意,法王特赐《观世音永拔恶趣仪轨》及《关公祷祀所欲赐妙仪轨》作为本尊与护法因缘的护持。此二菩萨皆因与汉地众生具备极大因缘与愿力,故而对于护助共修放生者,势必如降甘露。此处之关公,大家不可单纯理解为三国之关圣帝君,因为此菩萨于释佛在世时即已是一位成就极大的大士了。他曾对释迦佛前发愿护持一切守护及振兴佛法、实修实证的佛陀弟子,并为其驱除一切魔障远离身心,护佑一切众生满足愿望,速成佛道(此大士于世间众生示现忠义之相,并以此忠义教化众生时,曾以关公的形象与汉地众生建立了极大的因缘,故为导化方便,此处仍称此护法菩萨为“关圣帝君”)。以法王仁波切慈悲之故特开许无论显密一切共修放生者,均可每日修此二殊胜仪轨,并获无量慈悲与神力护持之殊胜矣。

供养关公护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