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轮回过患>>正文内容

鬼真的怕恶人吗?鬼真的很苦吗?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6日
来源:佛法关怀吧 2008-2-8 转载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鬼怕恶人 纯粹是自我安慰,因为鬼类众生又不是人类,除了走衰运的及阴阳眼或天眼的能看见外,绝大多数人是看不见的,人类对他们又伤害不了半点,怎么会怕你呢 ? 鬼避阳气很旺的人,是因为年青力壮或身体强壮的人一般大多都阳气很旺,所以鬼类不敢接近,鬼怕被阳气烧到了,但当你走衰运时,阳气很弱时,他们就可靠近你甚至会附体上身,尤其恶人走衰运时最悲惨,因为福运享完了,保护神就离开了,怨家鬼类随时可以报复他、搞他、诱骗他下地狱等等,历史上的大恶人,看看正史就会知道,奸相李林铺临衰运时,大白天被鬼打成七孔流血,回家就死,不久皇帝知道他奸诈,将他灭了族,并把他的尸体从棺材里拉出来碎尸万段。秦桧临衰运时天天被怨魂痛打,全身上下没一块好肉,临死时在床上跟被杀的鸡一样折腾了三天三夜,连看病的御医都不敢靠近,最后痛极咬断舌根而死,这些都是恶人所谓的“善终”了,其实都下地狱受苦无量去了!! 

  鬼比传说中的仙人还有神通,传说的72变,鬼可不止72变,还会飞会穿墙透壁,鬼也长生不老,随便都能活个千儿万年的,有的长达几十万年,所以笔仙们都爱自称是仙,其实大多都是鬼类,还有个别的精怪,鬼类众生可就是很苦,鬼可是比动物还苦的多,很多每天都要受各种苦刑的折磨,比如有的天天要被一只大鬼狗追到咬死十遍,有的每天要被抓去吞烧红的铁丸,有的成天吃不着喝不着,还天天被大力鬼追着打,打的遍体凌伤,人间的角落到处都充满着鬼,厕所周围也有很多为了吃大便的余气被守厕鬼痛打,大街上吐口痰就会被成百上千的饿鬼去争抢吃痰气,互相争斗,力弱的鬼就被力大的鬼打的一踏糊涂遍体伤痕,自杀鬼每天要被上级押去再自杀无数次,所以由于过着苦不堪言、惨痛无比的生活,所以都争着抢着去投胎,好早点脱离苦海,可偏偏很多寿命很长,因为在世时不做善事,所以遭到的恶报如此,苦报不受完也投不了胎,更惨的是还有罪大的鬼受完鬼报还要转到地狱受更残酷万倍的毒刑,不知何年才能出离,所以做人之时一定要众恶莫作、广做众善! 

  人身在世,杀生食肉无数、邪淫、妄语、偷盗……等等犯之更多,每个人活一生也比世上最凶猛的动物也要凶恶的多,更何况每日夜念念为己恶念不断,为他人善念少之绝少,所以绝大多数人一口气不来就会堕落三恶道(动物、鬼、地狱),连中国古人也认为人死会变鬼,没错!做鬼的的确是绝大多数人的未来去向,鬼比动物界还悲惨的多,更别说比鬼道更惨烈亿万倍的地狱了。所以就是无常,表面看我们都很幸福,实际危险就在身边。生命就在呼吸之间。佛劝大家莫沉迷享乐之中,要及时修行才可能会摆脱轮回苦海,可世人被眼前无常所迷幻,只有苦到临头时才悔之晚矣!再三奉权大家一定要诸恶不做、众善奉行,多去学习佛法! 

标签:因果||轮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