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四川地震目击者:那座教学楼就像被炸碎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3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2008年05月13日   作者:记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昨晚11时,记者搭乘出租车从成都走救援车道赶往都江堰灾区。路边的房屋很少,只有一座乡村的桥梁护栏已全部倒塌。在接近灾区位置,路边开始搭起零星帐篷。一小时后,记者来到都江堰倒塌的学校现场。

  学校有三座教学楼,另两座完好无损。“那座教学楼并不像是摇倒的,就像是被炸弹炸碎了一样。”据了解,地震发生时,有一个班的学生正在上体育课,因此得以逃生。其余学生及教师大多被困在教学楼内被掩埋。

  现场有一辆挖土机在不停地挖掘,救援人员陆续从倒塌的房屋里抬出尸体。还有三架直升机空运了武警官兵来到现场救援。

  在记者目击范围内就摆有十具尸体,都用布料遮盖头部,有的露出外面的四肢早已被压得变形。近400名家长打着电筒,挨着尸体一个个掀开布料,寻找自己的亲人,现场哭声一片。在混乱的现场当中,记者听到有人在喊:“有一个男老师活着爬出来啦!”

  学校门口空地上挂着一块小黑板,每挖出一个孩子,老师和家长们就上前辨认,每认出一个孩子,黑板上就写上一个逝去的小生命的名字。

  初二学生王拯林的家长当时远在绵阳,下午5时多才抵达学校。死亡名单没有孩子的名字,被救出来的学生里也没有找到自己的孩子。截至发稿时,这位父亲还寸步不离地守在现场。

标签:无常|地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