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断疑解惑>>正文内容

吉美仁波切示范磕大头(红教)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7日
来源:心地家园 2006-8-28   作者:吉美仁波切示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一

图二

第一步:准备工作,脱鞋,双脚立正并拢。见图一、图二。

图三

二步:双手合什,放于心轮处。前方虚空观想为皈依境。念皈依上师。或念:真实三宝善逝三根本。见图三。

图四

第三步:双手合什放于顶轮处,念皈依佛。或念:风脉明点自性菩提心。见图四。

图五

第四步:双手合什放于喉轮处,念皈依法。或念:本体自性大悲坛城前。见图五。

图六

第五步:双手合什放于心轮处,念皈依僧。或念:直至菩提之间我皈依。见图六。

图七

图八

图九

第七步:身体向前,双手撑地,身体拍下,或双臂直接向前搓地,五体投地。见图七、图八、图九。

图十

图十一

第八步:双手合什,立于头上方,再将双臂向前伸直。见图十、图十一。

图十二

图十三

图十四

第九步:起立姿式,双手撑地,跪立,双手合什。见图十二、十三、十四。

图十五

图十六

第十步:起立,双手合什放于心轮处,开始第二次磕头。见图十五、十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