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转经轮>>正文内容

手动转经轮的功德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08日
来源:唐多括罗_http0//www.bdwheel.com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西藏寺庙的周围都有这种手拨动的转经轮,人们又称祈祷轮,当人们心中有了愿望,就一边用手拨动,一边绕寺转动,愿望就可实现,佛经中说,转动嘛呢经轮(六字大明咒)功德不可思议,只短暂时间转动,就可使三界众生获得解脱,以手接触经轮或见到嘛呢经轮的有情,不会堕入恶趣中,以手动经轮的功德可以使天空、大地、水、火、风、山石、草木、森林中的有情皆成佛道。“莲华生大士说”,将来调伏一切罗刹的验相即是嘛呢(六字真言)转经轮在边地兴盛开来,那时,凡是转动经轮,以及见到、听到、忆念和接触经轮,甚至其风吹到的一切地方的人们,暂时可成办吉祥诸事,清净罪障,最终获得菩提,有无量功德,不可思议,可使所在地方吉祥圆满。

  转此经轮可享用珍宝、宝珠、珍珠、青金石、火晶、水晶、金、银等七宝,以及虎、衣服、绸缎、布匹、氆氇等,青棵、大米、小麦、豆类等九种粮分。并且可享用马、水牛、大象、黄牛、山羊、绵羊等一切牲畜,及圆满的衣饰、财富。平时手转经轮之福德:可获得与转王同等福德,威德荣耀、财富丰裕、容光焕发,一切极为圆满,具有广大的威力及加持力。

  手转经轮之人的威力、智慧、大悲将同三部怙主。一切世间充满七宝,以此作供养的功德可以衡量,以大发心手转一次经轮的功德却无法衡量;一切世间大地的微尘可一一数尽,手转一次六字真言经轮的福德量却不可胜数;布施给三界每一众生性命的福德量可以衡量,为饶益众生而手转一次经轮的福德量却不可衡量,三世诸佛也无法衡量。手转经轮的功德等同于供养恒河沙数佛陀的福德。

  转此经轮将成为具功德者、具禅定者、具名声者、具财富者、具威力者、勇猛。可免遭一切痛苦不幸、灾祸。世世不生残、盲、聋、哑、贫困之家,而转为种姓高贵、长寿、无病、资财富铙且具修法之缘者。转此经轮如同在诸佛、菩萨、上师、本尊、空行、护法、财神面前,作遍满虚空的普贤云供,令他们欢喜,从而欣然赐与悉地。

  善男信女转此经轮之福德:眷属云集、受用增长、财运享通等,享用如雨水般一切如法的财富,最后获得佛果。转此经轮者将来可于诸佛、本尊、上师的坛城中获得成就,尔后铙益一切有情。成为一切国王、大臣、王妃、庶民及所有众生的悦意供养处。



手摇经轮


很久以前,观音菩萨嘱咐龙树祖师去龙宫,把龙王的转经轮带到南瞻部州(地球上),并说,这转经轮十分殊胜,不可思议,凡见者,闻者,及思念它者,功德修持皆会增长。

龙树祖师来到龙宫,龙王说:“很久以前,我们这里曾发生严重饥荒,以致民不聊生,当时佛赐了这个转经轮,解决了我们的灾难”。于是龙王便将转经轮赠与龙树祖师,后来传予狮面佛母,再辗传帝洛巴、那诺巴、马尔巴及冈波巴、大宝法王等祖师,这种传承一直传到今天。

有些人认为,单单用手摇转动经轮,只是西藏的迷信传统,不可能带来利益,也不算是修行。祈竹上师说:这是一种很错误的观念,经轮的教法是源自佛陀的清净传承,我们持咒或佛号时,出自内心之愿望,而体现于口语,转动经轮,同样是发自内心的善愿,分别只在于此善愿体现于身体的行动上,本质上同样是修行,同样带来利益。

经常手摇经轮者,会使人感到有一股很明显的旋转暖流在激荡,具有很强的气脉功力。一位西安的同修问:当他转动我公司的金泊手摇轮时,常有一种异香从经轮中散发出来。是不是我们放香水了。我们说没有,可能是修行到一定阶段自然开显的。弥勒菩萨说:经常转动经轮之人,就连你的影子掠过的众生均从恶趣得以救度。

佛经说:尽管暂时转动经轮的功德都极其殊胜,能消除疾病,瘟疫,遣除违缘魔障,能得到四大天王,及十方护法神随时随身的护卫,具足如是无量功德。

恰美上师说:手摇转经轮之人,甚至在酒徒中争吵的罪业也不会造。如果手摇经轮,谁人见到、听到、忆念、接触他及转经轮,都可令诸众生趋入善法。可获得与转轮王同等福德,威德荣耀,财富丰裕,寿光焕发,一切极为圆满,具有大威力及加持力。成就无法想象的一切所愿,并具有用之不尽,源源增长的受用。

佛经中对手摇经轮有严格要求。手摇经轮时,如果发出“仔仔”等杂音,则对修行不好,应如水流般无声地转动。


           

标签:转经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