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灾区冰雪非美景 他人愁时君莫舞

       

欣赏雪景莫忘灾民悲苦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6日
来源:www.jfdaily.com 2008-2-15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京报》2月13日刊登社论说,在京珠北高速沿线,一座海拔700多米的高山上,有一个小村落,名叫上开封村。从2008年农历腊月初五开始,一场罕见的冰雪之灾袭击了它。到腊月十五这一天,村里断电了,此后一个多月,电灯再也没亮过。直到除夕那天,镇政府送来了柴油碾米机,大家才不担心挨饿。大年初一,镇政府又送了一些火腿肠来,村里每人发了5根,这才算过了一个年。这是今年南方大多受灾村落,在雪灾面前生产生活的一个样本。上开封村是京珠北高速沿线受灾最早、现在还有厚厚冰雪的几个村落之一。

  然而,就在这几天,许多人驱车来到上开封村玩冰雪。在他们的眼里,这里不是灾区而是景点,厚厚的冰雪不是灾情而是美景。灾民们只能冷冷地看着这些人,在还结着冰柱的房屋前喜笑颜开。

  在这里,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假如那些不惧冰雪,驱车来到灾区的人们,手里不仅拿着取景的影像器材,更拿着自觉捐赠的救灾物资,哪怕只是一袋米面、一包蜡烛、一床棉被、一桶油、一块肉、一篮菜,那么,灾民们注视他们的目光,还会那样冰冷吗?或者只是送上一句体恤与关怀的问候,恐怕也能温暖灾民的心。

  所有这些,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做与不做,不仅考量着游客的文明素质,更考量着我们的公民精神与公民道德。


标签:无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