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为善最乐—— 一位大学生的亲身体会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7日
来源:摘自云鹤教授著《不可思议的因果现象》第六集   作者:刘某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云鹤教授】:不久之前,笔者接到一位读者的来信,内容很感人,也很值得参考。现在谨将其重点引述如下:

  我姓刘,目前就读于台中一所国立大学,我曾经亲身体会不少的经验,使我不得不相信“善有善报”和“为善最乐”的确是真实不虚的事实。

  我家住在苗栗,父母都在公家机关服务。去年我的外婆因脑血管破裂,昏迷在地,由于没有大人在家照料,小表弟一时不知所措,吓得嚎啕大哭,邻居好奇前来探望,才知道出了事,他们立即联络我的家人回来送医急救。由于病情严重,只好送至林口长庚医院,后来据我妈妈和阿姨说,外婆被送到急诊室时,她的病床夹在两个车祸受伤的患者中间,右侧的一个是年轻人,头部破裂,脑浆迸出,血肉模糊,似乎已经回天乏术,左侧的那个伤患,浑身是血,吐著舌头,好像也断了气。这时大家都非常害怕外婆会不会像他们无法撑下去。我母亲为了使外婆的病情能够好转,竟到医院的门外,跪著不断向上天祈求,希望外婆能够早日清醒过来,后来妈妈回到急诊室时,发现外婆的眼睛竟然奇迹似的睁开,不过不久又闭上眼睛,继续昏迷不醒,妈妈只好又到外面跪著祈求,后来回到病房,又看到外婆睁开了眼睛,不过随即又闭眼昏迷。这时妈妈感觉到认真祈求上天保佑,可能对外婆很有帮助,因此那天晚上趁舅舅代为照顾时,妈妈就在自己的屋外再度非常虔诚的祈求,并且许了一个心愿,只要外婆的病能够好转活下来,她愿意为外婆吃长素,永远不再吃荤,没想到许愿之后不久,家里电话铃声就响起,原来是舅舅从医院打电话来,说是外婆已经清醒过来,这时大家都觉得非常的惊奇和不可思议。后来外婆又以七十的高龄接受一般公认最具风险,死亡率极高的开脑手术,在动手术的那天上午,我们就看到三个手术后宣告不治的患者被抬了出来,我们大家个个都心惊肉跳,非常担心外婆是否会跟他们的命运一样,没想到后来她的手术非常顺利,非常成功,连医生也告诉我们,这次的手术能够如此顺利,实在是一种奇迹。

  这次外婆能够平安的逃过一劫,我想可能有几个原因,第一,外婆一向事母至孝,大家都公认她是一位非常难得的孝女。第二,她从不做亏心事,她对任何人都很和气诚恳,在我的印象中,她始终不曾与人结怨或争执。第三,我的母亲发愿为她吃长素,由此可见“百善孝为先”,“平时注意修持守戒”、“发愿吃长素”,这些善行的确可以使一个人在紧要关头,得到一种不可思议的助力而脱离险境或灾厄。此外,还有一件令我们感到很意外的是,我的母亲和父亲,由于对外婆非常孝顺,尤其是外婆生病的期间,更是尽心尽力加以照顾,甚至不惜为其健康而许愿吃长素,许多亲友对他们的孝心都称赞不已,也可能是这种缘故,我的父母,今年年初竟然在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双双都被晋升为课长的职务,而无独有偶的是,我的阿姨(当时也是热心照顾外婆的一位),今年也在其服务的机关被荣升一级,因此今年可以说是三喜临门。我们全家每谈到这里,都常常会情不自禁的表示,这些似乎都是外婆带来的福气。

  除了上述外婆的事之外,我还想谈一谈有关布施以及念佛感应的一些经验。首先是布施的经验。我和一位好友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每次去邮局作了一次布施的汇款后,心中的烦恼似乎就消失了一半,虽然我们每次捐献的金额都非常有限(因为目前还是学生),然而在冥冥中似乎获得了奇妙的回馈。例如在学期中要找家教工作颇不容易,有时认真找了好几个礼拜都没有任何的消息。有一次好友对我说:何不去做一次善事看看,说不定会有奇迹出现,我听了觉得有道理,于是随后就到邮局寄了一些平常省下的零用钱到一家慈善机构,结果作梦也没想到,第二天我就在学校的家教中心,以抽签的方式抽到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CASE,我兴奋的将这个大好消息告诉一些好友时,大家都惊讶得不敢相信这是一件事实。此外,我有一个好友,有一次因为所申请的助学贷款迟迟都没有消息,使她的经济日益拮据,后来几乎到达山穷水尽快要断炊的窘境,这时我向她建议说:“你不是说过布施可以帮助一个人克服难关,实现愿望吗?现在既然有困难,为什么不再去布施看看?”她听了以后犹豫了很久,后来由于实在无计可施,只好毅然决然的在所剩无几的生活费中拿出了一点点的钱去作布施,结果作梦也没想到,第二天她发现自己在邮局的帐户中竟然多出了六千元,原来她申请多时的助学贷款已经拨下来。她又对我说,再隔两天,房租又将到期,她正担心这些房租以及以后的生活费不知要怎么筹措的时候,另一贷款竟然像久旱后的及时雨一样,来得正是时候。她在喜出望外,自我庆幸之余,随即又布施了一次,过了两天,她参加表哥的宴席,却意外的收到了一千元的大红包。由于这些奇妙的遭遇,我和一些好友都不得不相信“善有善报”和“为善最乐”的确是一种无法否认的事实。

  其次谈到念佛的感应。在去年,有一些会看相的朋友都一再向我警告,说是在下半年要小心车祸。由于他们的“铁口直断”以及“言之凿凿”,使我内心也不禁为此担心不已,为了预防万一,我和男友除了每个月都作了一次小布施之外,我们也都养成了念佛的习惯,有时念念金刚经,有时学学弥陀经,骑车出门时也常常念阿弥陀佛,希望由此获得平安。然而在这下半年的期间,不知是什么原因,我每次骑车出去,总是觉得心神不定,甚至有时感到恍恍惚惚,很难集中精神,因此经常出现一些令人感到意外的紧张镜头,使我吓得一身冷汗。有一次我跟好友一起骑车出去,在慢车道上边骑边谈的时候,前面停放路旁的一辆轿车,竟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忽然向后倒退,而且速度很快,由于距离很近,我的男友一时没有发现,眼见大祸临头,我当时就毫不犹豫的立即习惯性的喊了一声“阿弥陀佛”,我的男友听了这声佛号后,竟也奇迹似的立刻急速转至左侧,我们也就在这一刹那间避免了一场可怕的意外,现在回想当时触目惊心的一幕,心中仍然余悸犹存。坦白的说,要不是平常多念佛,在紧急的情况下也能不忘念出佛号,因而得到佛菩萨的保佑,则一旦发生意外,其后果实在是不堪设想。因此我现在深深感觉到,如果平常能多念佛,心中随时有佛,则不仅可以使人获得智慧信心和安祥,而且在危急时更可以帮助一个人逢凶化吉,逃过一劫,尤其是平常如果能多行善,则这种感应会更为不可思议。以上这些都是我这几年来所亲自体验的一些心得和经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