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轮回过患>>正文内容

令人称奇的转世轮回的真实事件——转世鹩哥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0日
来源:佛子在家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医学文选》1998年第6期报导,1997年春,国内有许多家新闻媒体派出记者,前往江苏东台市鼓楼路48-3号的马先生家,采访报道了一则令人称奇的转世轮回的真实事件。

  马先生是一家食品厂的机修工,其夫人单女士则是标牌厂的工人。1993年,他们唯一的女儿患上了可怕的白血病,当时才18岁。面对着巨大的医疗支出,女儿所在的学校东台市职业中学和社会都想伸出援助之手,可女儿不准将这一不幸消息在报纸上公开,并在病榻上安慰过父母,并说自己死后还会到家里来“投胎”,叫父母不要难过。不久后,女儿因医治无效而死亡。

  1995年3月12日,这天春光明媚。早上马先生提前去了工厂,在家的单女士在洗脸。这时,院内不知从哪儿飞来了一只鸟,落在东边的小厨房上,头对着单女士吃力地叫。单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从家中搬了张小方凳站在上面,全不费事就捉住很乖巧的小鸟。中午马先生回来一看,见是一只鹩哥,便喜不自禁地赶到市场上买来鸟笼和鸟食。

  大约喂了两个多月,全家人根本就没有教过它学说话,想不到鹩哥竟然喊起了马先生的小名“马三猫”来,接着会说的话越来越多,并且是一口有很多普通话成分的标准东台话,起音质十分清晰。据马先生及邻居证实,其音色酷似马先生两年前病故的小女儿的声音。更为令人惊奇的是,前不久,东台市职业中学有几名连这只鹩哥的主人都叫不出名字的女中学生来看它,可它居然能脱口喊出她们的名字,而且一点不错。

  据马先生讲,他从未在鹩哥前讲过自己及邻居的小名。可这只鹩哥不知怎么竟能叫出马先生以及所有亲友邻居的小名,自然它也经常喊女主人单女士的乳名“凤小”。而今,在东台市鼓楼路那一带,知道马先生这个名的不多,相反“马三猫”却颇有知名度。

  这只鹩哥有时很能管事。一次,马先生陪亲友在院内西南角的那间房里玩几圈麻将,玩得正开心时,门外鸟笼里的鹩哥说了句“天要下雨了,还不收被子”。主人一看,天果然变了,赶紧收回了被子。有一天,主人又陪客人玩麻将,还未上桌,鹩哥便说:“不能来钱,外面在抓!”甚至它还能对打麻将的客人说:“你今天脸色不好,怕的是输掉了。”至于打麻将的那一套术语,它全会讲。

  只要家里的电话铃响了,鹩哥绝对会喊:“电话电话,马三猫接电话。”或“凤小接电话。”往往快到煮饭时,鹩哥会提醒:“马三猫择菜(方言),马三猫煮饭!”很多人曾劝马先生把这只鹩哥鸟带到公园去展览,1997年老马真将鸟笼拎到位于市中心的憩园去展览,仅一天多的功夫就创收一千余元。

  不过,这只鹩哥的脾气也十分“强”,主人见它能说会道,就多次教它说“恭喜发财”之类吉利的话,可它从来就不搭理。相反,只要家中来了客人,哪怕是马先生的父母,不管年龄大小、辈分大小,鹩哥一律直呼其小名,不少老人的小名已五六十年没有人喊了,想不到竟出自于鹩哥之口。

  据马先生说,自姑娘去世后,他们确实没见过什么民间所说的“神鬼”,但家中这只鹩哥的一切令他及周围的人百思不得其解。这只鹩哥说话的声音为何和死者的嗓音相似?是巧合吗?退一步讲,即便是死者“投胎”了,怎么会知道主人以及邻居亲友的小名呢?可如果不是死者的化身,那又为何死者生前的职中同学来看鹩哥时,这只鹩哥竟能一一地叫出她们的名字和其班上曾发生过的事情呢?


标签:轮回|转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