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悲惨童年令喜剧大师最讨厌圣诞节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7日
来源:见内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喜剧之王圣诞节死去纪念卓别林逝世30周年(图)

《大独裁者》

喜剧之王圣诞节死去纪念卓别林逝世30周年(图)

《摩登时代》

喜剧之王圣诞节死去纪念卓别林逝世30周年(图)

《淘金记》

  1977年12月25日,圣诞节,查理·卓别林去世。据其子所说,卓别林生前最讨厌的就是圣诞节,他认为这个节日过于“商业化”。全家人兴致勃勃地装饰圣诞树、准备礼物时,儿时生活窘迫的卓别林郁郁地说过:“我小时候过圣诞节,能有一只橘子就很幸运了。”

  出身贫困,但拥有非凡的才华,卓别林由一名默默无闻的喜剧丑角而登上了影剧之王的宝座。滑稽的小胡子、鸭子般的走路方式、头上的圆顶礼帽、身上的小礼服和手中的文明棍……卓别林毕生的创作曾使通俗娱乐上升至艺术境界,起到了世界性的影响,至今无人超越分寸。

  30年后的今天,又是圣诞节,卓别林还活在人们的笑声中。(喜剧之王圣诞节死去 纪念卓别林逝世30周年)

…………………………………………

  【卓别林孙女】圣诞节:爷爷最触景伤情的日子

  难以想像,当记者问凯瑟琳,祖父有什么让她印象深刻的事情时,她脱口而出卓别林的一大怪癖———竟然是讨厌过圣诞节。她说:“他每年到了这一天,看到孩子们欢天喜地,就会郁郁寡欢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也不参与大家的狂欢,当然,礼物也是从不准备的。”

  为什么这位向来给人们带来笑声的喜剧大师在这一天对孩子们的态度这么奇怪呢?凯瑟琳很理解的样子:“爷爷小时候生活很艰难,最怕过圣诞了,因为别的孩子都能收到礼物,他却什么都没有,这样的童年给他埋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从此逢这个节日就会触景伤情。”不过,在平日里,卓别林依然是一个很喜欢讲笑话的人,经常扮鬼脸逗孩子们玩。颇为巧合的是,正是在1977年的圣诞节,卓别林走完了自己88年的人生。最不愿意过这一天,偏偏在这一天离世,这不能不说相当具有讽刺意味。 ( 卓别林孙女:米老鼠的原型是卓别林本人)


标签:无常||圣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