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善恶因果>>正文内容

一位高中教师的果报和忏悔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6日
来源:摘自《不可思议的因果现象》(第五集)   作者:云鹤教授著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不久之前有一位北部的读者来信,信中提到她先生最近发生的一些非常困扰,而且不可思议的遭遇,令人读后不胜唏嘘,也令人深感因果的可怕。现在谨将信中有关的内容摘引如下,以为读者的殷鉴。

愚弟子为了替同修(我的先生)忏悔罪业,现在不惜牺牲自己的自尊,将他往昔所造的罪过(淫人妻女害人姻缘),如今惨遭果报的事情经过加以公开,希望世人能以为借镜,并作警惕,千万不要重蹈覆辙,同时也希望大家藉此了解佛菩萨的慈悲,以及虔诚礼佛可以救苦消灾的道理。

我的先生乃是一位高中的教师,虽然学识丰富,但却全然不信因果的道理,他认为人一旦死后便一了百了,全部化为乌有。因此他常常表示:只要今生快快乐乐过日子,根本不必担心死后会下什么地狱,或上什么刀山、下什么油锅,这些说法只不过是一些宗教家故意说来吓唬一些没有知识的人罢了。他不仅不相信佛理,甚至为了进一步证明这些都是无稽之谈的迷信,他还不止一次地在我面前故意毁损佛经和丢弃佛像。而且还大声地对我说:“你看,哪有什么佛啊,鬼啊!这些都是骗人的东西!”我听了以后感到非常地难过,同时也开始担心这种污蔑佛教的举动,将来必定会自食恶果遭到报应。没想到我心中一直担心的事情不久竟然发生了。

本来我先生的身体一向非常健壮,尤其是心脏更从来没有什么毛病,一位医生曾经在诊断后向他表示,他的心脏与廿岁的青年一样的正常。然而令人无法预料的是,他在毁损佛像后不久,身体就常常感到很不舒服,同时还常常梦见他一些已经去世的朋友。他觉得很困惑,同时也担心会有什么后果,为了防范不测,他就要我替这些亡友念佛诵经加以超度,同时为了我先生的健康,我也就很认真地早晚作课诵的工作。这时无意中念到地藏经的第六品,才恍然领悟了一个道理:人在梦中若常见到亡者,即可知道自己今生或前世中亡故的亲人眷属目前正在地狱恶趣中受苦,他们无法解脱,只好向我们求救,希望我们为他们超拔。基于这种道理,我也就更认真地替这些亡友诵经超度。没想到数个月后,我先生的健康不仅没有改善,反而有一天忽然心肌梗塞,昏迷过去而不省人事。对我来讲,这不啻是一个晴雨表,我万万没想到事情会变得如此严重。过去家母曾经表示,她长期以来经常在晚上都梦见一些已经去世的亲人或先祖,然而数十年来也都似乎平安无事,而我先生最近屡次梦见亡友后还不到几个月,竟然会有如此可怕的后果,实在令我感到十分地意外。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他们两人的遭遇有如此的不同?是不是因为家母数十年来一直都是持斋茹素,每天拜佛诵经,才使她免除了许多的厄运或劫数?这一点是我心中一直无法解答的疑问。

我先生昏迷后的一两天,他还有知觉,有时还会落泪,然而到了第三天便完全失去了知觉,手脚也开始冰冷。这时我们全家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不断地恳求主治医师给他最好的治疗,使用最高贵的药物,而不惜花费任何的代价。然而医师却无奈地向我们表示,他已经尽了全力,再怎么恳求也是无能为力。由于这家医院是国内最闻名的医院,而这位医师也是大家公认是这方面最有研究的大夫,因此全家人都十分焦急,不知如何是好。当时医师还告诉我们,一个心脏病人如果呼吸困难(或停止),只要超过三、五分钟,那么三分之一的机遇率是立即死亡,三分之二的机遇率是变成植物人,倘若如此,则将来康复的机会就非常渺茫。听了这些话后,大家心中都感到异常的沉重和不安。这时我直觉地想到,既然这些名医都已经束手无策,那么是否可以求佛菩萨保佑。为了挽救我先生奄奄一息的生命,我随即跪在佛菩萨的面前不停地膜拜,希望产生一线的生机,经过三天日以继夜地虔诚念佛和祈求,后来终于发生了奇迹,我的先生竟然苏醒过来。然而这时他却仿佛跟新生的婴儿一样,什么都不懂,也无法说话,完全判若两人。这时我立即商请多位法师前来替他诵经,而我自己也在他的床前不断地念地藏经。十几天后他竟然可以开始说话,不过这时他竟使用跟他过去全然不同的语气向家人说:“我自此以后再也不要吃荤,不要吃众生的肉食。”我听了以后感到十分地惊喜和意外,因为他在病发前曾经为了我要茹素而跟他闹得差一点就离异,现在他能由死神手中好不容易地挽回一命已是一种奇迹,清醒后竟然还能一改过去的习性,表明今后要素食,更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议。我接着问他在昏迷的期间是否见过地藏王菩萨?他回答说没有,不过却有一些师父出现并引导他到山上的寺庙念经,但是由于他过去不曾看佛经,因此不会念经,只好只念阿弥陀佛,这样不停念佛的结果,后来居然就逐渐地恢复了神识而慢慢地清醒过来,醒来之后一点也没有植物人的迹象。经过了半年的休养之后,我先生的身体逐渐地恢复了跟往日一样的健康,然而在这期间,他却将过去所造的各种恶业,正如录影带般地一一加以显现演出。

由于他的长相很英俊潇洒,而且好女色,因此过去造了不少邪淫的罪业。他曾经在恍惚的状态下自言自语地说:“我这一生(过去在大陆当兵)曾经多次奉命杀人,但后来都没将这些人杀害,反而帮助这些人逃走。然而在女色方面真的做了不少的错事,我曾经霸占人妻,与有夫之妇私通,使她与其丈夫离婚,然后再跟她结婚,婚后十数年又与该妇人离婚。”现在果报开始显现,他经常用奇特的眼神看我,将我视为其前妻,并且跪在我面前向我忏悔,求我原谅,并恳求我回去与前夫团聚,而且一再地表示对拆散我们婚姻的罪过深感歉疚,每次说到激动时,他便像着魔似的椎胸击首,甚至打得头破血流还不肯停止,同时一边叫喊自己的名字,大骂自己该打该杀,实在非常恐怖。除此之外,有时他还认为我是由花街柳巷带回来的,而且一口咬定我会随时离他而去。更严重的是,每次看到我一出门,便认定是要出去勾引其他的男人。有时候他又喃喃自语,说他“看到”家里有其他男人与他太太抱在一起寻乐,接着便去拿一把菜刀跑到房间一再搜寻床底、衣柜……事后就又喃喃自语:我为什么会这样痛苦,这么苦恼,唉,这不就是我过去贪图美色犯邪淫所应有的果报吗?我不怪谁,只怪我自己为什么过去要做这些傻事,你们千万别像我年轻时的糊涂,不知行善,只会造孽,现在才会后悔莫及。此外,他还常到佛像前表示忏悔和抱怨,而且说:为什么他只做了半斤的罪业,却让他背了十斤的果报。还有一件令我感到非常困扰的事便是:他过去对布施非常地悭吝,可说一毛不拔,而目前他明明有不少的退休金,却每天都吵着说他没有钱可生活下去,因此不断地扬言要自杀……

上面种种所述可以说是千真万确,句句实言,也可以说是一个活生生的现世报。如今最令我感到痛苦和难过的是:为什么一个受过现代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却必须经过一场刻骨铭心的生死病变,付出惨痛高昂的代价,然后才肯相信因果的道理呢?想到这里我就不禁伤心落泪。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