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苦难从何而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人常常叹息:我终日辛勤劳动,又安份守纪,为何仍然养不了家糊不了口,又穷又多病?看人家阿Q,偷偷摸摸,走私贩假,不用几年,鸟枪换炮喽!洋房、轿车、新娘子,多神气!说什么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怕是老天爷瞎了眼吧?

  我记得有这么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青年人的哥拍拖已有几年,他暗地里已开始筹备结婚。忽然一个晴天霹雳,女朋友竟然来信邀他参加她的婚礼!的哥顿时傻了眼:这是怎么回事哟?

  茶饭不思的的哥眼看奄奄一息了,门口突然来了一个白眉道人,问他为何如此憔悴?的哥无奈说出原因。道人说:“你看看这个吧!”随手递给青年人一面镜子。

  的哥一眼望去,只见茫茫一片大海,沙滩上有一具女子尸体,一丝不挂,仰面朝天躺在那里。有一个人走过来了,看了一眼捂着鼻子赶快走开。第二个人走过来了,脱下自己的一件衣服给她盖上。第三个人走过来了,见此情景心生怜悯,不顾烈日当头挥汗挖坑,把她掩埋好了再走自己的路。

  的哥看了不明白:这是什么东东哟?

  白眉道人说:“那个女尸就是你的女朋友,你就是第二位过路人。跟她结婚的是那第三位人啊!过去,你只给了她一件衣服,现在她来跟你恋爱几年,恩情报答完了,缘份到此结束。只有第三位对她情深意厚,才是她今生的终身伴侣哟!”

  的哥听了,一跃而起,从此精神振作,再也不怨天尤人了。

  因果报应,真实不虚。只不过有些事是即时见效,有些是要累积多时,待因缘成熟了才见效果罢了。例如果子,有些是一年两熟、三熟,有些是一年一熟,有些是需要多年才有一次结果,王母娘娘的蟠桃树则是三千年一熟呢!
  (镜花水月:呵呵,当我们面对苦难时,谁来给我们那面看前因的镜子?)

  白骨说:“因果报应”就是一面镜子哟!

  俗话说:“菩萨畏因,众生畏果。”亦即“智者见于未萌,而愚者喑于成事”也。

  有智慧的人(菩萨、智者),知道有因果律(因果报应规律):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所以他一生言行小心谨慎,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所做的事都是善事,所说的话都是善话,从内心深处不敢恶言恶语做亏心事,即所谓“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他就把痛苦和灾难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了,结果他得到的都是善报,从来不会有恶报了哟!

  无明之人(众生、愚者),不知有因果,只有当无法忍受的痛苦和灾难降临自己身上的时候才害怕,才知畏惧。这是多么可悲哟!更有甚者,畏惧之余还心生怨愤,大骂老天爷,发狠心继续作恶,以为报复!此等愚痴之人,永堕地狱是无疑的了,生生世世受苦去吧!

  当自己面临痛苦和灾难时,才想到去找找前因,这样子还有救,所谓“亡羊补牢,未为晚也。”

  “亡羊”是不可以再回来的了,“补牢”之后,希望的是今后不要再发生“亡羊”之痛了。至于能否保证绝对不再发生“亡羊”之痛,这就要看你“补牢”的功夫是否扎实啦!

  要注意的是,有的人表面善良,而内心恶毒,经常从心底里咀咒别人,亦即所谓“怨天尤人”也。这样子一样是种下恶因的!不要以为你偷偷摸摸的恶行没人看见,从内心里咀咒别人无人知晓,要知道,“举头三尺有神明”哟!不可不慎!

  至于今生行为乖戾,心术不正却又大富大贵的人,那是因为他前生的福报哦。等他的福报享受完了,恶报就要来了,何去何从,你瞧着办吧。

标签:因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