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基础知识>>正文内容

毒蛇复仇——鸟类和爬行动物的报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30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民晚报》曾发表一文:《复仇的蛇神》。作者周家骏写了自己两遭毒蛇报复的惊心动魄的历险。

  作者19岁时,在一次旅途中,住宿于浙江省嘉善县的一个小村。

  在草棚洗澡时,他发现有两条眼镜蛇正缠作一团,你贪我爱地交欢,便操起木棍猛砸痛打。一蛇当场毙命,一蛇头颈负伤,仓惶而逃。

  半个月后,他从杭州游玩归来,又在老地方宿夜。半夜,蚊帐牵动,他惊醒一看,不觉毛骨悚然,只见蚊帐上正伏着一条蛇,借着灯光细看,正是上次打伤的那条眼镜蛇!蛇头已经钻进蚊帐上的小小破洞,正恶狠狠地盯着他呢,只是那颈上隆起的大疤卡住了它,一时无法全身进入。

  一场蓄意为“情蛇”报仇雪恨的夜袭,这就样功亏一篑。10年后,周家骏去江阴探友。偶在友人邻居的菜园里,又看到两条花青蛇沉醉在缠绵欢合中,即用树枝狠打。

  一条毒蛇当场死去,另一条头顶长着白斑的蛇,却昂起头凶狠地盯着他,吐出血红的舌头。这时,树枝已经折断,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蛇愤然离去,心中蒙上了不祥的阴影。

  深夜,一阵剧痛使他从梦中惊醒。只见那条头顶生有白斑的蛇正昂首挺胸,“坐”在他床脚。他大吃一惊,正欲起身却发现右脚红肿得厉害。已被毒蛇狠咬了一口。幸亏抢救及时,否则性命难保。

  文章发表后,有的读者颇感稀奇古怪,难以理解,有的甚至怀疑作者信口雌黄,胡编乱造。

  其实,这样的毒蛇复仇并非绝无仅有。近年来,世界各地曾发生多起。其中,最出名的是“毒蛇家庭复仇事件”。

  在印度北部一个乡村中,一名警察突然听到隔壁房间的妹妹发出刺耳的尖叫,忙同妻子冲进去,只见一条蝮蛇龇牙咧嘴扑向惊恐万状的妹妹。

  夫妻俩立即合力狂打,毒蛇很快血肉模糊,一命呜呼。

  由于上班时间将近,警察随手将蛇用力扔出窗外。死蛇被扔到树枝上,引来了几只饥饿的秃鹰。它们争先恐后撕抓咬啄,“分尸而食”。

  傍晚,夫妻俩下班回家,打开房门不见妹妹,只见满房屋蛇。有的眼射寒光,虎视眈眈;有的红舌闪闪,跃跃欲窜,一见他俩,群蛇刹那间狠扑过来。

  丈夫眼明脚快,闪在一边;妻子躺避不及,被死死缠住乱咬。丈夫去营救,无奈蛇阵密布,寸步难行。丈夫眼睁睁地看着爱妻惨叫身亡,悲痛欲绝。直到村民闻声赶来,合力拼杀,蛇群才悻悻而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