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没钱做手术癌症女生绝望“我要把身上能用的器官全部捐出来”

       

发布时间:2006年07月31日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2006-06-02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如果我真的没命了,我想把自己身上能用的器官全部捐出来。”昨天(1日)上午,笔者来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时,张紫琼从容地讲述起自己的遭遇。

  一脸活泼的她,身子虽然有些瘦削,却很难让人联想到她是一个可能被病魔扼杀的女孩。

  醒来得知身上流着别人的血

  今年刚满20岁的张紫琼原是河源市紫金县尔崧中学高二(3)班的学生。

  在同学们的眼中,张紫琼读书很用功,在近百人的大班级中,她的成绩经常排在前10名。

  就在张紫琼紧张地准备参与期末考试的时候,厄运降临到她身上。去年6月底,张紫琼无意中发现中下腹部有个包块,并感觉其逐渐增大,于是到当地医院做了CT扫描。医生告诉她,她的中下腹至盆腔内有一巨大囊实性肿块,医学上称之为卵巢内胚窦瘤,又叫卵黄瘤或卵黄癌,属于一种生殖细胞瘤,需要马上进行切割手术。

  刚听到这个消息时,张紫琼还蛮有信心地告诉自己,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于是她根据医生的要求,向学校申请休学1年。去年7月14日,张紫琼在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了右卵巢切割手术,“当我醒来的时候,旁边的病人说我几乎把医院里所有的O型血用完了。”现在张紫琼身上全部的血几乎都是别人的。直到去年12月底她的6次化疗全部做完之后,主治医生告诉她,她可以出院了。

  失去右卵巢又见左卵巢病变

  今年3月13日,当张紫琼再次来到医院复检时,医生告诉她,她的血清中AFP值再次升高到82,B超检查出来的结果是中下腹再次出现包块,必须尽快对左卵巢进行切割手术。“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简直都快崩溃了”张紫琼的眼睛湿润了。

  在第一次手术时,张紫琼的老师同学纷纷为她捐款,而家人甚至把祖辈留下的仅有房屋都抵押出去了,才凑到了8万元的手术费。主治医生希望张紫琼能够尽快进行手术,否则很可能有生命危险。家里四处举债,张紫琼还是没能再次躺到手术台,只能暂时负担起化疗所需的费用,“本来这次是来不了的,后来家里费尽周折借到3000多元,才能够让我再次来广州进行化疗。”

  希望我的器官能给人带来帮助

  张紫琼告诉记者,自己的家境比较贫寒,父亲是一名长途汽车司机,在她患病之前一直在江西工作,每个月仅能寄给家里500元左右的生活费,而母亲由于身体不好,10年前就失业了,平时靠干零活或者贩卖蔬菜赚些外快。

  “上次手术已经让家里人负债累累了,现在他们更加无力再承担我的医疗费用了。”

  “如果我真的没命了,我想把自己身上能用的器官全部捐出来。”张紫琼一脸严肃地告诉记者。“我觉得自己从出生到现在,只会花家里的钱,都没有为家里、社会做什么贡献,我希望我的器官能够给有需要的人带来帮助。”

  望着窗外,张紫琼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编辑:栾春晖)


台州新青年论坛

癌症女向天涯网友求救 (转)

『情感天地』癌症女向天涯网友求救

作者:竹林细雨漫步 提交日期:2006-6-5 12:53:00



   您的一句轻轻的关心问候对一个病危女孩来说是多么重要!
   姓名:张紫琼
   性别:女
   年龄:20岁
   病例:卵巢内胚窦瘤
   联系方式:13662358865
  
  
  醒来发现身上流着别人的血
   今年刚满二十岁的张紫琼原是河源市紫金县尔崧中学高二(3)班的学生,在同学们的眼中,张紫琼不仅可爱,而且读书很用功,在近百人的大班级中,她成绩经常排在前十。按照该校往年高考的情况,只要排名在班级前十的学生,几乎都可以考上重点大学。
   然而,就在张紫琼紧张地准备着期末考试的时候,厄运却降临到她身上了。去年6月底,张紫琼无意中发现中下腹部有个包块,并感觉其逐渐增大,于是就到当地的医院做了CT扫描,医生告诉她,她的中下腹至盆腔内有一巨大囊实性肿块影,医学上称之为卵巢内胚窦瘤,又叫卵黄瘤或癌,属于一种生殖细胞瘤,需要马上对其进行切割手术。
   刚听到这个这个消息时,张紫琼还蛮有信心地告诉自己,一定可以度过难关。于是她就根据医生的要求,向学校申请休学一年。“当时自己只是想着快点把病治好,然后就可以回学校继续读书了。”张紫琼说。
   去年7月14日,张紫琼在广州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了右卵巢切割手术,“当我醒来的时候,旁边的病人说我几乎把医院里所有的O型血库中的血用完了。”说到这里张紫琼有些无奈,自己身上全部的血几乎都是别人的。幸好,在接下来近半年的化疗过程中,她的病情逐渐好转,直到去年12月底她的6次化疗全部做完之后,主治医生告诉她,她可以出院了,只要不过度劳累就可以了。
  
  失去右卵巢后等待的却是左卵巢病变
   由于身体刚刚恢复,身体的免疫能力较差,家人和老师都不赞成张紫琼马上回学校读书,希望她能修养一阵子,等到今年9月在继续跟着读高三。虽然张紫琼却一心想回学校,但是基于家人的劝告,她还是暂时放下了这个念头。
   然而,今年3月13日,当张紫琼再次来到医院复检时,医生告诉她,她的血清中AFP值再次升高到82,B超检查出来的结果是中下腹再次出现包块,必须尽快对左卵巢进行切割手术。“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简直都快崩溃了,难道命运就是这样折腾人的吗?”此时,张紫琼的眼睛已经湿润了。
   在第一次手术中,张紫琼的老师同学纷纷为她捐款,她的家人更是四处举债筹钱,甚至把祖辈留下的仅有的房屋都抵押出去了,才凑到了8万元的手术费。“家里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可以再抵押出去了,我感觉自己给家人带来的负担太多太多了。”
   主治医生希望张紫琼能够尽快进行切割手术,否则很可能有生命危险,然而,从今年三月份到现在,靠着家里微薄的收入和四处举债,张紫琼还是没能够再次躺到手术台上进行左卵巢切割手术,只能够暂时负担起化疗所需的费用,“本来这次是来不了的,后来家里费尽周折终于借到三千多元,才能够让我再次来广州进行化疗。”
   然而,仅仅靠化疗并不能阻止张紫琼体内包块的生长,“现在我躺着的时候就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腹部凸出那么一小块,而且在慢慢地变大。”
  
  希望捐出自己全部器官
   但是,面对着高昂的医疗费用,张紫琼却有些犹豫,“我欠家里实在太多了,上次手术家里为我四处举债,我不能再让家里负担太多了,现在我能够做的就是和病魔抗争到最后一分一秒,等待命运的宣判。”
   张紫琼哽咽道,自己的家境比较贫寒,父亲是一名长途汽车司机,在女儿患病之前一直在江西工作,每个月仅能寄给家里500元左右的生活费,而母亲由于身体不好,十年前就失业了,平时仅能靠帮别人干临时活或者贩卖蔬菜赚些外快。“上次手术已经让家里人负债累累了,现在他们更加无力再承担我的医疗费用了。”
   “如果我真的没命了,我想把自己身上能用的器官全部捐出来。”张紫琼一脸严肃地说。“我觉得自己从出生到现在,只会花家里的钱,都没有为家里、社会做什么贡献,我希望我的器官能够给需要的人带来帮助。”
   望着窗外,张紫琼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更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张紫琼现在还在广州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但她家人已无力再承担医药费,眼看着肿瘤一天天长大,张紫琼心力交瘁。
   如果你看了这篇文章,如果你有手机,如果你愿意发短信给她一些安慰,笔者感激之情事先奉上了。


作者:竹林细雨漫步 回复日期:2006-6-5 13:02:02 
  她现在还在医院的十二楼。


作者:竹林细雨漫步 回复日期:2006-6-5 13:40:27 
   联系方式:13662358865
  您的一句轻轻的关心问候对一个病危女孩来说是多么重要!


作者:竹林细雨漫步 回复日期:2006-6-5 13:40:55 
     姓名:张紫琼
     性别:女
     年龄:20岁


标签:无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