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功德成就>>正文内容

人间天上任我游

       

——乔美仁波且梦境经历

发布时间:2006年05月19日
来源:摘自丹增嘉措活佛著《探索梦的奥秘》   作者:乔美仁波且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乔美仁波且,是十七世纪人。年青时代,广闻博思,名扬雪域。在后半生专事闭关修法,获得大手印一味瑜伽成就。他开创了内多噶举派——将宁玛巴大圆满法与噶举派大手印法圆融一体。乔美仁波且无论给人讲法,还是创写著作,从不追求词藻华美,言中无物,总是将自己修行心得,毫无保留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醒示于人,教化众生。人们只要见到他的论著,就深深地觉知到他是一位真正的大菩萨,是经验极其丰富的真修实证的成就者。他不仅自己祈愿往生极乐刹土,而且将自己的母亲、侍者和一头老奶牛安全送到极乐世界。他所撰写的《极乐发愿文》引导劝化了无边众生发愿往生……

  下面是他有关梦境的几则故事……


  朝拜峨眉

  在童年时代,我(乔美仁波且)略微懂得一点密法修行。有一次,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飞到空中,准备去朝拜峨眉山。

  途中要经过达则多(现为康定),我见到一座灰黑色的山峰,就从空中降落下来。我看见当地的一些人一边诵唱莲师心咒,一边拾捡木柴……

  然后,我继续飞行,来到峨眉山山顶,那里有两处寺院。我就向一位香灯师询问峨眉山有关情况,可因为言语不通,他觉得我很讨厌,把我责骂了一通……

  在山顶上,我看到虚空中有圆形的佛光。佛光中间有一尊身为蓝色、双手结定印的普贤王如来(据说,峨眉山是普贤菩萨道场,而乔美仁波且所见是普贤王如来)。如来影像,时隐时现。

  我环顾四方,山峦起伏,巍峨峭立。早上的太阳从东方山巅缓缓地爬上来,晨曦淡淡地映向天际……

  我朝拜完神山圣地,马上就飞回了自己的小屋。我看到奶奶正在烧奶茶……可我仍然沉浸在睡梦之中。

  傍近晌午,奶奶冲我喊道:“你还在睡呀!快起来!”我就醒过来了……

  梦游邬金

  有一天晚上,我刚一睡着,很容易地就进入到光明梦境。当时我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正处在光明境界。我想利用这个机会,来看看才宗(是乔美仁波且的一位亡亲)现在转生到何处?

  我专注了一会,眼前马上浮现出拂尘洲——罗刹国土。在这片刹土的中部区域,城市林立。而中心地带,是威光显赫的铜色吉祥山,高入云霄。在山的上半部,有层叠错落的寺庙群,光辉灿烂。在八方庙宇拱抱之处,就是莲花生大士所在圣地——莲花光明宫。

  莲花光明宫的建筑风格,宛如庞大的经堂,又如气派的城堡。在宫殿周围,不论城市与寺庙,皆是峻宇雕墙,洁白无瑕……这些情景,我没有仔细观看。我特别予以留心的,是山巅上雄伟壮观的王宫——铜色吉祥山莲花光明宫……

  这次所见,我虽然没有看到才宗,但我已预感到他已经转生这里了!

  极乐晋见

  我在闭关中的一天晚上,进入梦乡,打算去趟极乐世界。我朝着西方飞了起来,大概飞行了很长时间……我思索着:梦境中的意形身本来想到哪就能到哪,现在应该到了……果然,我立刻抵达极乐世界。

  此时,在我视野中的极乐刹土,大地是由吠琉璃所构成,颜色蓝得就象蔚蓝的天空,晶莹亮丽。在这广阔无垠的大地中央,阿弥陀佛宛如一座红艳艳的珊瑚宝山,巍巍赫赫,又像灿烂的太阳,光彩耀人——难窥全貌。可是,阿弥陀佛身旁的两位胁侍菩萨却是清晰可见。右边是观世音菩萨端立在有根茎的莲花座上,左边是示现愤怒姿态的金刚手菩萨(一般情况,阿弥陀佛左边是显现寂静相的金刚手菩萨——即大势至菩萨)。此外,诸多菩萨眷属未能清楚了见……

  我在虔诚地祈祷顶礼后,十分欢喜地返回到自己的小屋……

  【摘自丹增嘉措活佛著《探索梦的奥秘·有关梦修法的几则故事》】

标签:|梦修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