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毒]肇事车司机倒车将尚在路上挣扎的老人轧死

       

发布时间:2006年04月17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肇事车司机倒车将尚在路上挣扎的老人轧死(图)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

肇事车司机倒车将尚在路上挣扎的老人轧死(图)

肇事车辆


  记者李东阳 王长久 实习生 舒张惠 罗婷婷 昨晚11时摄影报道

  孙女都7个月大了,69岁的邵国安大爷却从未见过她。昨日,邵大爷专程从资中老家赶到新津县的儿子家中,希望和小孙女照张相片,带回老家给去世多年的老伴“看”。但他到新津县城不到3个小时,就被一辆桑塔纳撞上。令人发指的是,桑塔纳将邵大爷撞倒后,竟然倒车来了个“回马枪”。将尚在路上挣扎的老人当场轧死。

  刚见着孙女却遭遇车祸

  孙女出生已经7个月了,邵大爷一直没能亲眼看看她。前天,邵大爷终于“忍无可忍”,给儿子邵光良打了个电话:“明天我要来看看我的乖孙女,还要和她照张相回来,给你妈妈看看。”邵光良告诉记者,母亲已经去世多年,父亲的话让他心里一酸,只好答应让父亲从资中老家赶车来新津。

  昨日下午1时,邵大爷在车上颠簸了大半天之后,终于见到了心爱的小孙女倩倩。从那一刻起,邵大爷就一直抱着孙女,一刻都不愿松手。下午4时,他抱着孙女,和亲家母曾根菊买了菜,沿着武阳西路往金三角广场方向步行。就在这时,惨剧发生了。

  街上几十位居民和路人都见证了让他们“想想都后怕”的瞬间。

  张女士当时正坐在路边休息,一辆蓝色的桑塔纳从她眼前一晃而过。“桑塔纳将一位大爷从身后撞倒在地,又继续向前冲。”张女士当即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失声大喊:“撞倒人了!快停车!”同时向桑塔纳追去。“桑塔纳冲了十多米的距离才停下来。”张女士告诉记者,“大爷倒在地上后,痛得双手不停挥舞挣扎。桑塔纳副驾驶位置的一名男子伸出头看了看地上的老人,却没有下车。很快,桑塔纳往后倒车,径直退向地上的老大爷。”

  桑塔纳撞人瞬间的巨响,引起了周围行人和附近店铺老板的注意。他们与张女士一起,亲眼看到桑塔纳退着轧向还在地上挣扎的老人。“停车!要轧倒人啦!”他们不约而同地喊了起来,并向车祸现场跑过去。

  路边好老板抓住飞坠小孩

  20岁的陈福强(应本人要求化名)当时正站在自己的手机铺门口。刺耳的刹车声引得他抬头一看:一辆深蓝色的桑塔纳离一位手中抱着婴儿的老大爷仅一步之遥!

  “桑塔纳点了一下刹车后,将老人撞倒在地,右前轮从老人身上碾了过去。老人向前扑倒的同时,双手一扬,手中的婴儿‘咚’一下落在了桑塔纳的引擎盖上。”陈福强喊了一声:“小心娃娃!”迅速冲向路中央。

  随着桑塔纳停车、倒车,孩子顺着引擎盖滑向车头。眼看就要滑到车头边缘,陈福强急忙伸出右手,一把抓了过去,在孩子滑出车头即将落地的一刹那,凌空抓住了孩子的衣服!

  “我把她抱在怀里时,她一声不吭,我还以为她已经死了。”陈福强赶紧抱住孩子摇了两下,直到婴儿“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才放心地抱回到路边。

  而这时,抱孩子的邵大爷再次被桑塔纳碾在了车轮下,已经血肉模糊。

  肇事车倒车再次轧过老人身体

  桑塔纳倒车轧向老人的情形,将温女士吓得“站都站不稳”了。她当时正在距离大爷几米处,看着桑塔纳的后轮径直轧到了大爷的身上。“老人的身体都被轧得蜷缩成一团了。”温女士接受采访时,声音仍在颤抖,“我当时吓得咬住自己的手指,想喊却喊不出来。”

  桑塔纳第二次碾过老人后,依然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快速后退。一直退了约五十米的距离,撞上了正骑着老年三轮车往金三角广场方向走的陈桂容。

  “桑塔纳斜着往路边退,可能是想掉头逃走,但对面车道上又来了另一辆车。”一位不愿留名的老大爷告诉记者,肇事车急忙后退,但由于车速过快,又撞上了一位骑三轮的太婆,将路边的垃圾桶也撞飞了。

  “我看到它退过来,赶紧靠边,没想到还是遭它撞了。”昨日下午,58岁的陈桂容捂着受伤的左脚,向记者回忆了当时惊魂一幕:“它把我的三轮车撞得连连往后退,直到抵在了路边的电线杆上,才停了下来。”而这时,陈太婆的三轮车车把已经扭曲,她的左脚也被夹在车把和桑塔纳的尾部,动弹不得,直到好心人将她解救出来。

  逼停肇事车司机趁乱溜走

  桑塔纳的疯狂行为激起了周围居民的极大愤慨,数十人一齐追了过去,将其团团围住,终于将其逼停在电线杆下。车上跳下的三名男青年却丢下桑塔纳轿车,趁乱钻进人群逃跑了。据目击者称,驾驶员是一名男子,身高约1.70米。乘车的两名男子分别坐在副驾驶位置和后排。

  围观群众赶紧拨打了120呼救,同时报警。接到报警后,附近巡逻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邵大爷和他的孙女都送到了新津县人民医院抢救。但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却得知邵大爷已经撒手人寰。

  新津民警全城搜捕肇事者

  昨日下午,记者从事故处理中队找到了肇事的川AG2933蓝色桑塔纳。车上满是灰尘,引擎盖向内微微卷曲,上面有明显的凹痕,右侧前车灯也被撞了出来,右侧后车灯被撞了个洞。在右侧的前轮上,还能看到暗红的血迹。

  警方根据桑塔纳的车牌号很快找到了车主马先生。昨晚8时,马先生的妻子到事故中队接受调查时称,昨日上午,车子借给了一位朋友,没想到却出了这样的事故,而借车的朋友却“失踪”了。为了找到肇事者,新津县交巡警大队民警很快全部出动,展开全城追捕。

  昨晚8时,记者在新津县医院见到邵大爷的孙女倩倩。她的额头被撞乌了一大片,而且肿起一个包块。倩倩抱着妈妈给她买的酸奶,躺在外婆的怀里撒娇。但县医院脑外科医生担心孩子可能脑内出血,但由于倩倩只有7个多月,不能做CT检查,医生建议邵先生一家尽快将孩子送到成都观察。

  听到这话,邵先生站在医院门口一直愣愣地站着。其岳母右手抱着孙女,左手搂着女儿,泪水再次悄然落下……

标签:无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