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福建三明一名精神病人砍死5人砍伤4人

       

发布时间:2006年01月05日
来源:华东图片网 2005-5-23(转自普生健康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罗祥乐不仅自己身受重伤,还失去了妻子和出生才65天的儿子

罗详君4岁的儿子亦被害

罗详乐的新房,曾经温馨的一家三口,如今妻子和儿子再也不能回到这个房间

杀人的“疯子”罗仕荐(记者在他家仅找到这张罗仕荐年轻时的照片)

  就像一场恶梦,家住福建三明市尤溪县管前镇马坪村99号的村民罗祥君到现在仍不能面对这样的现实:不到一个小时,他就先后失去了五个亲人,包括自己才4岁的儿子,还有仅2个月大的侄儿。5月21日晚11时30分左右,同村的罗仕荐突然提着柴刀闯入他家,对其一家穷追猛砍,很快,9个人倒在了血泊中,5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3人轻伤。

  1个多小时后,当地公安干警在村民的协助围堵下,将罗仕荐抓住并带走调查。当地村民说,罗仕荐有过精神病史。

  说起这场飞来横祸,罗坪村的村民仍心有余悸。而仍在医院躺着的罗祥君已经流不出泪来了。

  21日晚11点多,马坪村的大多数人已经入睡。罗祥君回到家,睡不着,就开电视看。突然,他听到有人在砸自家后门屋顶上的瓦片。问是谁,没人应。于是,打开灯,他清楚地看到了窗外一个人的影子:同村的罗仕荐正提着一把柴刀,凶神恶煞地站在那里。

村里人都知道,罗仕荐曾患过精神病,最近,此人状态又开始有点异常了。但罗祥君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杀人,为了早点赶走他,罗祥君便让弟弟假装拨打110:“你再砸,我就报警了!”

  见人似乎走开了。弟弟便走到屋外想看看屋顶被砸得怎么样了。哪料,就在这时,罗仕荐突然从旁边跳出来,举起柴刀朝弟弟左手臂狠狠一砍,霎时皮骨肉翻。弟弟立马往菜地里跑去,罗仕荐也举刀追去。兜了几圈,弟弟悄悄躲回了父亲的房间。

  全家人吓坏了。罗祥君一边交待家人照看好两个小孩,千万别出门,一边立马去取摩托车,准备送弟弟去医院。可十几分钟后,当他取车回到家时,63岁的母亲已经倒在了血泊里,双脚已被砍断。

  接下来,一幕又一幕惨剧连着发生:63岁的父亲被砍死在厨房门口的沟里;4岁儿子的尸体横躺在家门口,脖子被砍得只剩一层皮了;还有弟媳和她才2个月大的儿子则惨死在厨房的一个角落;两位邻居听到救命声,刚出来,也被砍伤了。

  这起恶性凶杀案惊动了上上下下。5月22日凌晨1点多,尤溪县委书记林昌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传松驱车赶到管前镇卫生院看望被砍伤员,并就如何抢救作了布置。随即,又紧急召开会议,要求全力抢救被伤人员,并做好受害家属的善后及安抚工作,确保稳定群众情绪;同时组织100多名干警、干部全力围捕杀人嫌疑人。

  得知案发后,福建省公安厅王鑫副厅长、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林纪承书记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指示。5月22日中午,尤溪县召开了由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县挂镇领导、县公安局、县检察院以及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挂村领导、驻村工作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紧急工作会议,研究“5.21”马坪特大杀人案善后处理方案,由管前镇党委书记对善后处理工作负总责,分别成立两个善后处理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组织派出所、司法所、驻村工作组等人员做好两件事一是对受害者家属和亲属进行摸排,做好他们的安抚、思想稳定工作,防止意外事情的发生,并立即开好两委会、党员代表会和群众会,宣传有关法律法规,正确引导群众舆论;组织镇社会事务办、工作组、村干部全力以赴协助做好伤员救助和尸体善后处理工作,协调县民政局免费为受害者进行火化,并送去救助资金5000元。同时,尤溪县组织人员对全县各地精神病患者进行拉网式摸底、落实监护人。

  林丹/Photobase

标签:无常|精神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