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入佛因缘>>正文内容

信仰佛教的经历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04日
来源:录自《入佛因缘》   作者:赵云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出生于一九五二年,从小接受邪见熏陶,不信鬼神,认为信佛也是迷信,坚决反对我母亲信这信那。

  一九八八年五月,我有幸拜读《觉海慧航》、《佛教科学观》、《一小科学者研究佛经的报告》、《佛法在原子时代》等佛学书籍,读毕不禁深感意外:这哪是迷信呀,讲的不都是宇宙人生客观规律吗?于是我发心学佛,开始吃素念佛,求生净土。同年七月,皈依三宝。下面把我近年来亲身经历的几件事告诉诸位。

  一、念佛夜见莲花

  一九八九年九月三日晚,一觉醒来,发现自己正在念“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忽然,头侧上方高与门处的夜空,出现几个围成环形的圆柱体,呈莹光色,转瞬间,这些圆柱体变作莲花瓣,成为一朵脸盘大的莲花,我一动念,莲花便消失了。我想,这也许是专心念佛的感应。醒后毫无睡意,继续默念佛号。

  二、念观音菩萨找回失子

  我儿子因早产体弱,从小关在家中与外界隔绝(双职工无人带孩子),故十岁那年还说话困难,在外面玩,常常远了就找不到家,忙得家里人各处寻找。1988年11月某天下午三点钟,他又走失了,冬天日短,天已渐渐黑下来,还没找着。我不禁愈找愈急,怕万一找不到,他会冻坏。于是一边找一边默念,“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儿子赵亮回家。”我从家中找到街里,又从街里往回找。我一边骑车一边祈求。正往前走,蓦地从路边窜出一个小孩,差点撞到他,吓我一跳,仔细一看,竟是小亮!

  三、念佛念菩萨积水奇退

  我家住所,地势低洼。近年几乎年年遭水灾。1990年8月某日,大雨倾盆,室内进水越积越多,快达膝盖。我无可奈何,只有默求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退去积水。念了一会儿,外面大雨依旧如注,心想自然规律不可抗拒,雨要下就下吧。于是便不再祷告,坐到椅子上静心念佛,刚念数句,便听妻子说,水好像退了,我睁眼一看,洗衣机上水痕下降,不禁大喜,以为雨已停止,开门观看,仍是大雨倾盆。奇怪的是院子中积水却似潮水般往外流,比抽水机抽的还要快。不一会便露出砖地。大雨过后,我找不到水能消退的原因。我问妻子,大雨那阵。你坐在床上做什么?她说我一心一意默念观世音菩萨,求退积水。别的没想什么。外面大雨如注而室内积水却不增加,这种不可想象的事,我这才意识到是佛菩萨保佑所致。

  四、念佛退雾

  1990年初冬的一天傍晚,我和外甥到我岳父家。回来时,大雾弥漫,伸手不见五指。四五米外的灯光都看不见,道路也淹没在浓雾之中,只能小心翼翼,摸索着一点一点前进。我记起“五会念佛”就大声唱起来,刚唱几声,大雾就消退了。十几米范围内的道路、田野,清晰可见。一边走一边唱,我们前行所到之处,大雾都消退了。回头看时,我们走过的地方,仍然大雾弥漫,什么也看不见。

  五、诚心念佛 临终微笑

  我和我妹妹信佛后,常常劝父亲念佛。父亲也常常默念,1990年4月5日,他因病去世,享年84岁。临终那天,他发誓再也不吃荤腥,并大声念观世音菩萨。他停止呼吸后,我和姐妹们都强抑悲恸,合掌跪在灵前默念,求佛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我为他拿开盖在他脸上的布时,见他面现十分满意的微笑。在我的记忆中,父亲从未这么满意地微笑过。虽然已停止呼吸两夜一天,他的身体仍然柔软如平时。

  六、皈依三宝 增加智慧

  我妻子王权,不大认识繁体字,对用繁体字印行的指学书籍不感兴趣。1990年10月17日,我带她专程到哈尔滨极乐寺皈依三宝。回来后,她忽能认得繁体字了,用繁体字刊印的《觉海慈航》等书,她看得津津有味。我想,这是蒙佛菩萨加被,增加智慧的缘故。

  七、念佛提高劳动效率

  前年春天,我妻子一边在院子里收拾劈柴,一边念“南无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一大堆劈柴,平常至少得一个小时才能干完,可她这次只用二十分钟就收拾利索了。我见她进屋,以为是她累了需要休息,便问:收拾得怎么样了?她说:“都收拾好了。”我说:“怎么这么快呢?”她说:“我也不知道,光顾念佛,不知不觉就干完了。”真的,怎么这么快呢?

  八、念佛祛病

  92年1月,我大姐赵淑琴浑身难受,腰背疼得她在坑上滚来滚去,半夜二点多还未能入睡。她说:“阿弥陀佛,你怎么不保佑我呢?你快来呀!”念来念去,后来就睡着了。梦中见到一人笑呵呵地坐在高台上,拿一个从未见过的东西给她吃。她吃后觉得全身轻松,非常舒服。醒来后仍然全身舒服,一点也不难受。我大姐夫向来反对信佛,这次亲眼所见,他什么也说不上来了。

  九、念观世音菩萨找回油票

  91年4月23日,我二姐家的邻居刘淑清告诉我,“我今天上午坐车时,刚把油票从兜里掏出来,‘嗖’的一声,被风刮跑了,你说我心里多急呀,值五十多块钱呢!车也不给停。我当时都要哭了。紧急时我想起念观世音菩萨,心情一下子平静下来了。到站后我顺路往回找。按说那里还能找到,油票只有五分纸币一半不到那么宽的小条,风又那么大,就让风卷也卷走了。我找了不到一个站的路,从路边‘嗖’一下卷上来一个纸条,我捡上来一看,正是:(我所要找的),你说应该多开心呀!回家后我就给菩萨磕三个头。你们都说不信,这么灵能不信吗?”

  我认为,信佛不仅仅是相信和精神寄托,而且要自觉地遵守佛陀教诲,诸恶莫做,众善奉行,自净其身,必能避凶趋吉,自求多福,直至断除烦恼。

  佛弟子赵云龙 
  一九九二年一月二十三日

标签:学佛|因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