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青年遇车祸求救120 被急救车当场轧死

       

发布时间:2005年10月04日
来源:大众网 2005年10月03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众网泰安10月2日讯(记者王东 王振国)9月30日,本报接到泰安市一名读者打来的电话称,泰安一男子在骑摩托车回家途中因发生交通事故不幸被撞伤,家人遂拨打120紧急求救。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120急救车辆赶到事故现场时,却出人意料地轧过伤者头部,致使伤者当场死亡。

  记者赶赴泰安了解到,死者名叫宋绪忠,泰安市大津口村人,今年29岁。肇事急救车是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9月30日,在宋绪忠家中,由于刚刚失去亲人,宋的家人和亲戚仍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孩子死得太冤了。”死者的舅舅国胜利悲痛地说。

  国胜利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9月20日晚,当地一直下雨,22点左右,宋绪忠和妻子骑摩托车往家赶,他们沿龙潭路右侧非机动车道从南往北行驶,当行至泰安市啤酒厂附近时,因雨大路面积水深导致摩托车熄火,宋便推着摩托车走入机动车道。在机动车道上刚刚走了五六米,一辆面包车就从他身后驶来并将其撞出50多米,被撞到中心双实线另一侧机动车道,其妻跑到他跟前时,听到他说:“我的腿没知觉了,快送我到医院。”与此同时,肇事的面包车司机也拨打了110、122和120电话请求急救。

  大约40分钟后,急救车鸣着笛从北往南驶过来。看到急救车从远往近驶来,宋妻往前跑出十多米不停地向急救车司机摆手。但急救车并没有停下,从她身边呼啸而过。更令人想不到的是,急救车在宋躺着的地方没有停下来,而是辗过他的肩部和头部。随后宋被卡在急救车前后轮中间,车又行驶了十多米才停下来。五六分钟后,交通民警赶到现场,称宋绪忠已经死亡。

  国胜利悲愤地告诉记者:“当晚事故现场情景惨不忍睹,外甥头部脑浆迸裂。救护车本来是来救孩子的,到最后孩子不但没救着,反而给轧死了,这也太令人不可思议了1

  9月30日,记者来到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但没有找到该院领导。记者通过电话与一位姓夏的院长助理取得联系,他说:“这件事我们已经处理完了,没有必要再采访了。”他还一再声称:“现在正值国庆节放假,就不要到医院来了。”

  10月1日,记者来到处理这起“连环”交通事故的泰安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一位姓韩的值班领导向记者讲述了事故发生的过程,并模拟现场画出现场图给记者讲解。事故处理大队方面的叙述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基本相吻合。据介绍,对这起交通事故,事故处理大队已下达了责任认定书。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负50%的责任,面包车司机和宋绪忠共同负担50%的责任。

  10月2日,宋绪忠的家人在电话中表示,他们认为两起交通事故合并处理不公平,对该责任认定也不能接受。目前他们正在与泰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积极协商,为死者讨个公道。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标签:无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