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美国开始历史上最大搜救 受灾地区九成建筑消失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05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5年09月02日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奥尔良市80%的城区被洪水淹没。新华社发

  目前,美国历史上破坏最严重的飓风“卡特里娜”把南部墨西哥湾沿岸4州变成了人间地狱,布什总统已经亲临现场视察灾情。8月31日,军方已经向灾区派出5艘军舰,开始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内搜救行动。

  然而,这场特大天灾造成的空前混乱还远未结束:在受灾最重的密西西比州,州长黑利·巴伯8月31日说,沿海遭飓风袭击最严重地区90%的建筑已“完全消失”。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预计,飓风可能造成数千人死亡。在墨西哥湾,20个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失踪,8家炼油厂关闭,美国政府决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缓解危机……


  【密西西比:鲨鱼游上大街】

  受灾地区九成建筑消失

  “海滩和铁路之间……每座房屋都消失了。”密西西比州州长巴伯8月31日说,“90%的建筑完全消失。残砖断瓦深至膝盖、腰部和臀部。在向媒体记者谈到灾区劫后情景时,巴伯的震惊溢于言表:“无法形容1

  飓风“卡特里娜”的中心8月29日经过密西西比州,目前已造成至少125人死亡,超过90万户家庭电力供应中断。但由于密西西比州的贫困人口总数排全美第一,因此面对突如其来的飓风,成千上万的穷人无法雇车逃离。当洪水来时,他们都被困在了家中的屋顶上。更可怕的是,美国海岸警卫队救援官员报告称,他们在洪水泛滥的大街上看到一条3英尺长的鲨鱼在游弋。

  【新奥尔良:水位不再上涨】

  市长估计数千居民遇难

  飓风“卡特里娜”的中心没有经过新奥尔良市,因此这座墨西哥湾港口城市的建筑没有遭到严重破坏,但由于地势低于海平面,80%的城区被洪水淹没。当地时间8月31日中午,新奥尔良市官员和军方工程师说,由于市内的洪水水位和庞恰特雷恩湖的水位已基本持平,当前洪水已经停止上涨。但是,红褐色的洪水中充满了下水道的污水、汽油和垃圾,其危险性依然很大。遭洪水重创的新奥尔良市可能得好几个月才能恢复正常。

  纳金8月31日说,“我们知道,水中有相当多尸体,其他人则死在阁楼内。”当被问到死亡人数时,他说:“至少有几百,更有可能是几千。”他估计,仍有5万到10万人滞留在城内。按照目前的救援速度,每天可以转移1.4万到1.5万人。而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官员8月31日证实,在新奥尔良市超级穹顶体育场避难的2.56万灾民可能被转移到556公里外的休斯敦阿斯特罗体育场避难。

  【墨西哥湾:钻井平台失踪】

  美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据法新社8月31日报道,受“卡特里娜”飓风影响,美国墨西哥湾地区至少有20个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失踪,一条油气管道因破裂而燃起大火。海岸警卫队官员说,起火钻塔的位置尚无法确定,但最终肯定将“烧光”,动用火警已无济于事。法新社在与美国联邦矿物管理局核实后报道说,目前已有561个钻井平台和钻塔撤离了墨西哥湾,这些设施的产油量相当于美国石油产量的四分之一。

  此外,“卡特里娜”飓风已经造成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位于墨西哥湾沿岸的8家炼油厂关闭。由于主要港口关闭,加之大量钻井平台失踪,其他尚未关闭的炼油厂也面临着原油供应不足的问题。为此,美国政府8月31日决定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维持这些炼油厂的运转。

  飓风刚过 打劫四起

  在遭到飓风重创后,美国新奥尔良市祸不单行,又被一些歹徒“趁水打劫”,全城所有商店几乎都未能幸免。8月31日晚上,市长雷·纳金急令全市1500名警察撤出救援,返回街头巡逻,制止抢劫。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官员透露,他们正在从全国乃至加拿大“借兵”,协助维持治安。

  商店遭洗劫 警察挨枪子

  8月31日的新奥尔良乱局一片。不同年龄、种族和职业的当地人随便哄抢食物和饮水,有人甚至开车拉走一整车啤酒。一名警察无奈地说:“我想人们行抢是因为家里的食物已经吃光,我们不能对他们的行为太较真儿……但这种情况现在已经升级为一片混乱。”新奥尔良市国土安全局长埃伯特说,市内各区都有商店被抢,一些流氓团伙甚至偷抢枪支,然后携带武器在全市流窜。在一些地方,警察不得不在饭店房顶上向街上的犯罪分子开枪。在一次交火中,一名警察头部中弹。

  医院被疏散 疗养院配枪

  一家疗养院在遭抢劫后,疗养院负责人佩姬·霍夫曼说:“现在我们必须给部门负责人配备枪械,并教他们如何射击。”

  特内特医疗集团8月31日晚些时候说,在遭持枪劫匪劫持后,他们被迫疏散了他们的一家医院。

  女州长震怒 向邻国借兵

  路易斯安那州女州长凯思琳·布兰科情绪激动地说,“我们将恢复法律和秩序,最令我愤怒的是这种灾难经常把人的劣迹暴露出来,我不会容忍这种行径。”州长助理鲍勃·曼恩透露,他们正从全国和加拿大“引进”更多执法官员,协助制止抢劫。王辉 康炘冬

标签:无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