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普陀山佛教协会2023年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通启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111.jpg

 

为秉承世尊遗教,光大如来戒法,绍隆佛种,续佛慧命,经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中国佛教协会([2023]241号)批准,由中国佛教协会、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普陀山佛教协会承办,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

 

戒期将严格按照新修订《国家宗教事务条例》《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及新修订的《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规定执行。具体通告如下:

 

一、传戒时间

1.传戒时间:2023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农历十月初三至十一月初三)

2.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3.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8月30日

 

二、传戒地点

男众:普陀山普济禅寺

女众:普陀山正法讲寺

 

三、报名须知

报名受戒者需符合以下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无任何犯罪记录及纠纷

2.信仰纯正,勤修三学,遵守教义教规,品行端正

3.六根具足,身心健康,无传染病、精神病;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

4.剃度后,男众在寺院修学一年以上,女众在寺院如法修学两年以上(能背诵早晚功课,此次传戒将严格考核此项内容)

5.【年龄20~59周岁(1964年11月15日后至2003年11月14日前出生,不包括60周岁);曾有婚史者须已离婚(或丧偶)】

 

四、报名方式

此次传戒是为了更好的发现并选拔一批好乐戒律,愿意学习戒律、弘扬戒律的僧才来充实普陀山学戒堂,故此,请先将材料转化成PDF版或者拍照后发送ptsfj01@vip.163.com,标题为:“普陀山受戒(男众)”或“普陀山受戒(女众)”,正文为:法名、身份证名、身高、体重、鞋码。

 

附件所需材料:

1、填写好的戒表扫描件或拍照,

2、剃度师戒牒扫描件或拍照,

3、剃度师教职证扫描件或拍照,

4、号条扫描件或拍照,

5、自我介绍扫描件或拍照(主要写清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家经历,受戒后愿意学习戒律等方面内容)

 

附件请不要打包发送!

 

电子版材料收到后,将在2023年9月1日短信告知,届时再将材料寄过来,逾期不予受理,请各位法师相互转告。特此通告!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庐山东林寺2021年冬季闭关报名公告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