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大地震显著改变日本地貌 西北海岸线向东移动4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华网巴黎3月16日电(记者李学梅)欧洲航天局16日公布了日本大地震前后对灾区拍摄的卫星图片。图片显示,此次地震破坏力极大,当地地貌因此发生显著变化,日本西北海岸线甚至向东移动了4米。

  欧航局在一份公报中说,本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级地震。灾难发生当天,日本在《空间和重大灾害国际宪章》的框架下向欧航局申请获得卫星图像,以帮助评估损失、协调震后救援工作。此后,德国分布式测绘卫星TerraSAR-X和探测卫星RapidEye,法国Spot-5卫星以及欧航局ENVISAT环境观测卫星开始对灾区进行观测,并在48小时内传回了63张卫星图片。

  欧航局表示,在对灾区地震前后的图片进行比较后,专家们都对灾难造成的损失感到震惊。从图片上可以看到,日本西北海岸线甚至向东移动了4米,很多城镇在海啸的冲击下变得面目全非。在未来几周内,众多卫星还将继续为灾区拍照,不断为日方提供最新图像。

  《空间和重大灾害国际宪章》是欧航局等发起建立的减灾合作机制,目前有10个成员。宪章规定,在遇到重大灾害时,所有成员都必须免费和无限制地提供其掌握的相关数据,以方便救援。它的最大优势在于能调动多国卫星系统,对灾区进行全天候、多角度的监测,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精确的卫星图片,为救灾工作提供便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