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改变命运的无上法门(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弥勒内院看门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生的平衡

  到底命运是怎么回事?人有没有轮回生死?我相信有,但是一切命运随心而转,命是由心生的。我们今天学的就是反参——改变命运,同时治疗疾病,一举两得。修心的人就是变命的人。很多高级领导都是修心的人,他能忍。反参就是清除垃圾,时间倒流,收回失去的能量。平静就是时间静止,不染万物,能量不外泄。

  真理往往在俗人认为的相反之处。常人好争,“圣人不敢为也”,随和谦让。常人追求美好的东西、美味的食品、爱情……不知道美好伤人。好吃的东西吃过多了,以后就再也不能吃了。“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表面是假的,心灵是真的。真理讲的是心,不能离心找身外的原因。有不染之心才能有不染之身,让自己成为命运的主人。

  佛门的超拔是让你在佛前生出忏悔之心,彻底反省自己,重新做人,这样才会有效。而现在的人多是像做生意那样,花钱将自己的命运交给佛门处理,丝毫不求反省。)什么叫更改程序改变命运?就是把所有的挫折、打击、不顺、不如意、灾难、疾病……都变做好事理解,这样变命的速度相当快,且能治疗大量疾病。把小人想成佛、菩萨、贵人、父母,过去生怨恨过别人,冤冤相报,错过了一次考试机会,这次冤家聚会,自然力要重新考你一次,就是让你反省,越恨挫折越大。

  有个人工作特别卖力,被一个所谓小人挤下去了,我说:“这个小人把你的命救了你知道吗?”“什么意思?”“你工作那么积极肯干,天天操心负责,他要是不把你蹬下去,你就将得心脏病死于工作岗位。只有这种‘魔度’——用挫折打击来度你,让你对工作的执着心放下。”原来伤你也是爱。

  有个人当了老板以后能理解:“原来那个单位领导整我是提示我调走,让我发财当老板。原来他是度我,为我带来好处,是我的恩人。”

  有人离婚后知道:“以前的丈夫那样待我是为了让我对爱情不那么执着,开始轻松地知道关心自己了。这辈子老是关心他,越关心越伤心,现在自然力让我学会关心自己找平衡。”这不就是爱吗?爱一定要用善吗?就不能用恶带给你善吗?

  当时吃亏是给未来积福,人们不知道“吃亏是福”的道理。记住,吃亏就是得福。谁在吃亏面前平静,那就像邓小平——邓小平三起三落,他能打桥牌去。刘少奇被斗得老泪横流,结果一个当领袖了,一个被斗死了。就看你在挫折面前是否平静,越平静灾难越小。如果你在挫折面前怨天尤人,挫折只能越来越大。挫折是有灵性的,它最怕平静,最喜欢较劲,越较劲挫折就翻着番地往上滚。你要害怕挫折它就更加疯狂。

  会修心的人面对灾难时——太好了,又一件好事。让人骂就是把未来的灾难解了。一般人——我怎么那么倒霉?吃亏一定得福,只不过滞后给你。(佛门讲“吃苦是了苦,享福是消福”。)过去出家人化缘不是为了要钱,遇到人家骂他,他欣然接受;遇到人家恭敬供养,也平静对待,心如如不动。现在的人想方设法躲灾,避开讨厌的东西,这就不是一颗随缘的心。

  我们这样更改程序是为了扭转灾难,将过去失去的福报还给自己。不信你可以试一试。

  灾难既能平衡过去,也能平衡未来,对未来的程序也能更改。当你将要求人办事,还没见面以前怎么念啊?“他是贵人,是好人,是观世音菩萨……”这么念他的善性就真的出来了。你要真把善性发射出来,对方也会报以善性。但常人是相反的,提前想“这人肯定会坑我、害我、逆我、损我……”麻烦了!

  平衡过去就是对过去的总结,但有些人的灾难不是平衡过去的,而是平衡未来的,考验你的心性、考验你觉悟能力和承受力的。你承受的有多大,给你的福报就有多大。给你福报之前一定有灾难的化身,灾难是福报和功德的化身,正面是灾难,反面是福报,本是同根生,是完整的一对儿。有些人怨了,越怨灾难越多,每次来都是灾难这一面。但是福报也是灾难的化身。有人小时候享福太过,总吃好的,导致以后再也吃不下去了;小时候当官,长大了下岗了;有人搬新房亢奋,进去就大病一场,有些老人就再也没起来……风水轮流转。

  有的孩子几岁就祝大寿!我曾问一位老人:“八十岁就值得庆祝吗?”我不主张祝寿,有时候一个大寿能消耗8~10年的寿命。有人问: “那人家给我过生日我怎么能不过?”你要平静,谁都可以乐,你可别乐。(古人称生日为母难之日,此日要思母亲之不易,哪里还有庆祝之心?60岁前没有资格过生日)。

  记住,居安思危,往往享福的时候埋下了重大的灾难。一般顺利的时候往往自满、飘飘然,不知道高兴的背后隐藏着悲伤。乐和悲本是同根生,悲来的时候也要看到喜的一面,乐而不乐,悲而不悲,爱而不爱……练的是中庸之道,因为中道——直线的距离最短。

  有人真是好人做尽,就因为爱生气,挫折累累,不明白做了这么多好事为何命不好。我说:“你心不好,所以命不好!心决定一切,不是事决定一切。有心行善虽善不赏;无心作恶虽恶不罚。”有些人就喜欢夸自己行善,夸完了回报当下实现完毕。有的人做了好事后悔,结果没有功德。

  有些人受不了好,命就不好了;有些人受不了坏,命也不好了,受好受坏都要受。

  自然力安排的永远是好事,要真正做一个顺其自然的人,常常给自己输入良性程序,勿输恶性程序,但对未来不要输入欲望的程序。有人天天输“我要当百万富翁”,那怎么行啊?一定要以平静心、良好的祝愿及公心。有人问:“我天天念我孩子病好了行不行?”还不行,要输“希望病好了以后为国家多做贡献,给国家省医药费。”这么念病容易好。“我要好好学习这门知识,将来为社会服务。”这门知识就会向你靠拢。一定要带公心。

  人生有那么多灾难,你愿意早受呢还是晚受?我选择早受,趁年轻体力不错,多承受一点儿灾难未尝不可。小的时候承受点儿灾难比大了再受强多了,何乐而不为呢?早来的不是灾难,晚来的才是灾难;早来的不是福报,晚来的才是福报,才是真福——大器晚成。如果年轻的时候发达只能说明前世福报大,年老有福才能说明你修心的功夫很高。但福报来时千万不要乐。

  有灾难时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种心理:一、要生欢喜心、感谢心。二、要找到因果、找平衡。三、保持平静的心态,静观其则变。四、顺其自然,“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谁降伏灾难的能力大,谁的福就大。天黑到极处就要到黎明,人到灾难之极就要转运了。

  为什么命越算越惨呢?因为常人一算到他未来好就乐了,一乐就消福;算他有灾就惴惴不安,灾就增加。从事杀生业屠宰业的人造业重,死后解剖往往心脏都有淤血,常人没有。算命的道破天机,造业也比较大,一般命运也不好(以算命为手段劝人止恶修善者除外)。所以佛反对算命,既来之则安之,怎么都好。

  事情越乱越要平静,动中练静才是真静。别人打你、骂你能平静,或别人放录音机很吵,你能打坐入静才是真静。

  面对生死也要平静。真正出家人面对生死没有眼泪,老子讲“出生入死”,人一生下来就进入死道了,从这个门进来,不久就要从那个门出去。老年人有体会——原来人生这么短,几十年一下子就过去了。

  为什么小时候没脸没皮的孩子长大出息了?老师不明白原因——他心大呀!老师批评没感觉,心里平静,心胸宽阔能没出息吗?有的学生让老师说两句,脸一红眼泪下来了,这孩子心眼儿小。为什么社会上男的当领导的多?因为男的心胸确实平均比女的大一点儿,女人虚荣心重,爱玩儿虚伪,活得比较累。

  要拿人不当人,那当什么?一、要把人当佛。二、把人当作是自己的镜子,别人有什么缺点拿来反省自己。同时看人人都是我的化身,“众生皆我相”。有个学员学得比较好,别人不守信用,答应他的事结果没办,他一下子反省了:“原来我也总说完了不办呐。”三、把每个人都当作自然力的安排,千万别把人当魔。如果你把最难容忍的人当好人,那么你的佛性就出来了,佛就是把魔当成佛修来的。

  我也受过人的点化和指引,我问一个老先生:“什么是有福报的人?”老先生说:“什么叫幸福?幸福的福字就是一件衣服一口田,告诉你够吃够穿就得,知足长乐。幸福是感觉不是物质,有些人通过买衣服、考学、结婚、生孩子、要房子、买车……换来幸福,那个幸福换来得特别短暂,而那短暂的幸福又化成亢奋,接着换来悲伤,何苦啊?而我直接拥抱幸福,时时刻刻微笑,拥有这颗安详的心,这样我就是一个永恒幸福的人。何必要用物质来达到自己幸福的心态呢?”

  有的人拥有什么都不幸福,百万富翁有自杀的,为什么?内心不幸福。心灵是根本,外表什么都不代表,内心才是万物之根。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有的老人拆散孩子的对象按自己的意志找,结果找着了自己又不跟其过,是孩子跟其过,孩子难受你不知道啊!要做到理解别人,各有所爱。

  除了意业心业还有口业,不能乱说话。过去讲“水深则流缓,人贵则语迟”。一般贵人说话慢悠悠的,而且不轻易表态。

  爱说人笨者自己孩子容易更笨,自己将来也容易比人家笨——老年痴呆。爱打小报告者将来也会被诬陷。爱说别人作风不好乱搞男女关系者,那你自己家里会招一个。爱浮夸者一生很难得到真心赞扬,好心不得好报,冤枉委屈多。爱吹牛者一生不得志——吹字就是嘴欠。爱说脏话者痰多。爱说刺激话者容易牙疼、口腔溃疡。爱说绝话者往往断绝了自己的机会,且灾难较多。爱说大话者往往是没什么能力的人。爱说狠话者易招横祸。爱说极端话者一生易大起大落。爱承诺而又办不到者易遭欺骗。爱发牢骚者命苦,怨什么来什么。越是表白自己是好人者越不得好报。喜欢争辩是非者易得不到别人的认可,应以不争辩为真解脱,真正有修为者不会与常人争辩,只是点到为止,不愿意抬杠。爱嘲笑人者最终不如人,嘲笑人就是招人家毛病。喜欢夸自己家人者最终会发生丢人现眼的事。喜欢议论是非者一生只能当小市民,让人看不起。语言上喜欢证明自己者易让人误解。喜欢说的一般没有什么实际的收获,只能落一个能说会道的美名。喜欢说谎者不易得到别人的重用和信任,而且记忆力易减退。说话不留余地者遇到困难和灾难将不易化解。喜欢别人夸奖者事业上很难得志。溜须拍马者易让人出卖。——这就是平衡。

  我们要对一切都生广大的爱心,像观世音菩萨那样爱众生。有的人特别爱摔东西,命就不会好,因为万物都有灵性,摔东西也是逆天之道,自然力会给你记账。

  学佛初级班告诉你,只求行善不求获得,那是戒你的贪心;到中级班讲因果,好坏都是因果,要坦然接受,不接受逆天;到了高级班,空啊,什么别人的你的,没有分别,只要没有挂碍就行了。如果修心连疾病和命运都不能改变,那就很失败。真正有大智慧的人表面看起来有点偏傻,大智若愚,骂他他还高兴,打他不生气还谢谢人家,这种人不得了啊!真正大智慧人的表现与常人相反,“逆则仙”。

  有的人信佛信得很苦,记住,目标越大灾难越大。我们做一切事情可不要贪心太大,要身体力行。有的人发的愿心很大,发愿后挫折马上接踵而来考验你。要为自己所发的誓言负责任,否则自然力会惩罚你,给你带来魔。要想拔出大树,必须有相当的力量,克服相当的阻力才能实现目标,如果你只拔一棵小草,那克服的阻力就很小。实际上当我们设立很大的目标时,就是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因此不要目标太大,以当下为目的。有的人瞎管闲事,管孩子、管爱人、管国家、管民族、管塔利班还管美国,你操那些心干什么呀?把自己的心管好,要安住自己的心。

  过去古人为什么一点化即能觉悟?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多复杂的心灵垃圾,一直修得很好,一念都不敢妄动,就差这么一点了。现在你再明白也成不了,那么多业力,那么多心灵垃圾怎么能见性,怎么能修成呢?咱们要经常清理心灵垃圾,清理到一定程度,不仅所有的疾病能消退,而且会给你带来很多潜能,是自主的功能,能自度也能救人的功能,不是魔态的功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