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元气秘籍 -- 让家人爱上您做的素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们学佛的人,自己吃素,但是家人不喜欢吃素,身为家庭的一份子,就要发菩提心化度家人,使他们不要造恶业。这点一定要突破,尤其是家庭主妇,一定要好好学会烧一手好素菜。不要只会烧荤菜,不会烧素菜。

  因为你将素菜烧的没味道,家人当然认为素菜不好吃。其实不是素菜不好吃,是你不会调味;如果荤菜也不调好,一样没味道的。

  以后要改变观念,好好学习,把素食烧的比荤菜有味,家人当然喜欢吃;嘿嘿,把荤菜烧的没味道,或随便调味,煮的半生不熟,自然使家人不喜欢吃。其实家人吃饭,只要好吃、合口味就好,怎会管营养不营养?要讲营养,素食营养价值最高了。学佛法要开智慧,要慈悲,懂的善巧方便。

  怎么样才能烧出好吃的菜呢?方法大家都有一大箩筐了,今天我换一个新的说法给大家聊聊。

  这就是要会厨房的烹调秘籍:“元气的料理”。

  自古以来便有人说:吃着季节性的新鲜蔬菜,和着阳光吃下的是幸福的微笑。这句话是有很深的涵义的,就是说,吃着季节性的的食物,带着健康.幸福的心情烹调出来的菜,能带来好运气,丰富的充满活力的生命能量能很快的被身体吸收。倘若烹调时女主人能抱着希望家人健康、幸福的心情,则这种亲情会以生物体的热量注入食物中,做出来的菜必定美味可口。

  但是,先决条件是:厨房的主人必须充满元气。如果一边发牢骚一边做出的菜肴,一定不好吃。相反的,以充满幸福的心情来烹调,以微笑愉快的心做出来的菜,必定美味可口。俗话说,连续吃三年充满爱心做出来的菜肴,这个家的笑声会不绝于耳。倘若能连续吃上七年以上的话,连这个家的下一代都会很安泰。

  常听到过有人称赞寺院里的罗汉菜好吃,为什么这么简单的杂烩菜,吃肉的人却做不出佛教徒做的味道呢?那是因为念佛吃素的人,做菜时会有善神在旁边供养和祝福,所谓的天厨妙供吧。而整天杀业杀生的人,他的锅子里面,全部是众生的悲咛和嚎号冤气,渐渐影响他的心灵,他怎么能做出使家里人健康、长寿、幸福的菜肴呢?

  有一天你会忽然发现自己随便炒的菜,味道就非常可口,不光是自家人觉得好吃,就是外来的客人也会称赞菜好吃,有时不过是熬白菜炒土豆丝而已,就是吃肉的人尝过后也大加赞赏。可是他回去自己做,用同样的菜料,却出不来我做的味道来。你就偷笑吧!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