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神奇的“猪叫石”——未解的千古之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高家台辉伏岩自然村旁,这里群山环抱,山峰突兀;树木茂盛,郁郁葱葱;山雾缭绕,山风习习;一个如诗如画的地方,生长着一块神奇的石头,倚偎在悬崖峭壁傍,该石头呈紫红色,体形方正,东西方向斜插于山崖下的土壤里,高3米,宽3米,厚2米,地上裸露10立方米,层理和节理比较明显,石缝参差不齐,凹凸部分较多。

这个紫红色的石头人们称之为“猪叫石”,其来历很久远了,据当地老百姓一代一代传闻下来,“猪叫石”每逢天下有事,必叫无疑,大事大叫,小事小叫。叫时手摸有微颤之感,近前响动,叫声嘎然而止,待静后叫声复起,其叫声有动感,像猪在石头里边跑边叫,声音忽高忽低,一次能叫百余声,但却不能把这种声音录下来。

“猪叫石”也称“报警石”,在其叫后,一定会有事发生。据当地老百姓说,我国发生的几次大事,“猪叫石”都有预兆。1937年的“七七事变”日本入侵中国前,“猪叫石”叫了一个月;1949年,猪叫石发出了欢快的叫声,当年10月,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1966年,“猪叫石”又叫了,不久文化大革命便开始了;1976年,“猪叫石”再次发出叫声,这一年,24万人死于唐山大地震,好几位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不幸去世;近几年来,香港回归祖国,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北京申奥成功,“非典”前,“猪叫石”都发出了叫声。其声音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是欢快的叫声,一是低沉的叫声。要是发出的是欢快的叫声,则一定会出现喜庆的事,要是发出低沉的叫声,一定会是悲衰的事。更加神奇的是这个石头上有一双酷似“眼睛”的图案,看上去还有“眼珠”的。

原先这块石头处于一堆乱石中,当地老百姓经常听到这种叫声,把其叫声发后社会中出现的一些大事便与其叫声联系起来,从而对这块石头加以崇拜,称呼这块石头为“报警石”、“灵通石”、“神石”、“奇石”,也对其加以恭俸,称“猪叫石”还能消灾避难,人们只要在“猪叫石”前将自己忧虑之事默默告之,“猪叫石”便能保佑平安。也吸引了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的游人都专程来此祈福求安。据当地老百姓说当地有一人曾用猎枪向“猪叫石”开过枪,到现在该石头上还有枪弹的痕迹,但是不久这个开枪的人的父亲与儿子都离奇地去世了,这人也远离他乡生活了。“猪叫石”的神奇,真让人不解啊。

现在的“猪叫石”,位于的是太行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内,由一位姓董的国家退休干部开发出来了,他花了几十万元,把猪叫石建设成了一个风景旅游区,他在“猪叫石”后面的一座高山的缝隙中架起了一座铁梯,可以直达山顶峰,叫“一线峡云梯”,还开发了“千年泉”等景观。

“猪叫石”吸引了许许多多中外学者、专家、游人前来考察猎奇,有游人说在这石头的下面有空隙,有人说有溶洞,……众说纷纭,但是到目前为止,这个“千古之谜”至今未解。

中国地大物博,奇闻异事真的很多,有很多的事情我们还不了解,留下了许多的神秘,让人推测,令人神往。世界上没有不可认识的事物,只有尚未被认识的事物,相信随着时代的前进,科技的发达,许许多多的神秘面纱会被揭开的。

千里之外的朋友用带着恐慌的声音打来电话,说猪叫石又叫了,快来看看稀奇吧,于是我们一行几人,便登上了北去的列车……

座落于豫北太行山脉林县境内的石板岩乡,有一块很出名很奇特的石头,当地人把它叫做猪叫石,每当世间将有大事发生时,常常从这块石头里发出一种猪叫般的声音,引得周围和不少路过的人纷纷慕名而去一饱耳福。

我们赶到的时候,正值这里下着一场秋雨,石板岩景区暮色苍茫,已感到周身凉意,听住在景区里的农户讲,这次和以往不同,叫声只有夜里才能听到,还好朋友带来了几件衣服几把伞,解了此围。

我们在山下的小栈里吃过饭,打点停当,拿上电筒,在一位熟悉地形的老人带领下,往山上摸去,一路上转了几道弯,碰到几拨人,都是来看稀奇的,虽然天黑下着小雨,路还难走,但大家还是兴致勃勃,一路上谈论著。这时走在前面的人说:快听,石头开始叫了。大家停止了谈话。

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伴随下,一个并不沉闷的猪叫一般的声音,从那块外貌并不奇特的石头里传出来,周围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那声音不疾不徐,笔者闭目凝神谛听,其间好像夹杂着从远古传来声声叹息声,周围的听众也神色各异,那场景若有人在这里不识相的喋喋不休的谈论无神论,恐怕话还没落就被人当场揍扁了。

这种奇异现象,使居住在此地那些上了年纪的人们忧心忡忡,据他们回忆,这块石头只有每逢世间将有大的事情发生时才会出现鸣叫,这里的老人们代代相传,耳闻目染,缕试不鲜。上次中国大陆出现大瘟疫流行前,此石鸣叫半月之余,更验正了这块奇石预见性。

石头通灵自古有之,据传太行、王屋二山是古时仙人登天的脚石,故此,仙家留下此石通灵,以警示仙家后人知晓人间祸福,真也假也且不去考究,但此石的神奇却是笔者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一点不假,君若有兴趣可以前去一观。此神奇的石头,记者报导过,有关资料记载过,国家有关人士也曾去探测过,但都因解释不了而不了了之。

据当地老人们讲,此石确像一位道行高深的预言家,在几百年的人世沧桑更叠中,每一件大事发生来临之前,它都及早而准确地警示给当地的人们,不愿透路姓名的老者告诉笔者,诸如:明末的李自成起义、清廷的屠城、八国联军进中国、二次世界大战中侵华日军侵略中国,直到中共统治下的文化大革命、萨斯病等,每一件事情的发生,当地人都因这块石头而提前预知了,而这块奇石据当地老人讲也是金口难开,每一次事件发生前也只是叫唤那么几次,从未象近来这样连续不断的鸣叫。当地的老人们认为,此异象预示着一定有一件超过历史上所有事件的大事将要发生。

 千古之谜猪叫石,去灾消难保平安。猪叫石也称“报警石”、“灵通石”、“神石”、“奇石”等,因其发音如猪叫,故称“猪叫石”。该石位于林州市太行大峡谷风景名胜区内的高家台辉伏岩自然村旁,进出交通方便,县乡二级水泥公路直通景区,东距林州市区32公里,距安阳市82公里,北距红旗渠青年洞景区40公里。

  猪叫石周围群山环抱,山峰突兀,层峦叠嶂,山松柏茂盛,郁郁葱葱,四季如春,白云缭绕,山风习习,百鸟争鸣,光照霞映,如诗如画。猪叫石的上方是悬崖峭壁,危崖倒悬如斧劈刀削。细小的山缝中横生着松柏和荆棘,遒劲的树干,茂密的枝叶,展示了顽强不息的生命力。猪叫石的东、南、北方,紧临村庄,周围树木参天,浓荫蔽日,清幽寂静,凉爽宜人。猪叫石整体呈紫红色,体形方正,头西尾东斜插于山崖下的沃土里,高3米,宽3米,厚2米,地上裸露4立方米,层理和节理比较明显,石缝参差不齐,凹凸部分较多。传说猪叫石每逢天下有事,必叫无疑,大事大叫,小事小叫。叫时手摸有微颤之感,近前响动,叫声嘎然而止,待静后叫声复起,其叫声有动感,像猪在石头里边跑边叫,声音忽高忽低,一次能叫百余声,但录音则难。猪叫石还能消灾避难,游人只要在猪叫石前将自己忧虑之事默默告之,猪叫石便能保佑平安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的游人都专程来此祈福求安,被世人称之为“太行第一奇观”、“千古之谜猪叫石”。

据当地老人说,我国发生的几次大事,猪叫石都有预猪叫石兆。1937年,日本入侵中国前,猪叫石叫了一个月。1949年,猪叫石发出了欢快的叫声,当年10月,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1966年,猪叫石又叫了,不久,文化大革命开始了,中国陷入文攻武卫的混乱中。1976年,猪叫石再次发出叫声,这一年,24万人死于唐山大地震。近几年来,香港回归祖国,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北京申奥成功,猪叫石都发出了叫声。

  一块没有生命的石头,却在山民的叙述中充满了灵性。“猪叫石”吸引了许许多多中外学者、专家、游人前来考察猎奇,但这个“千古之谜”至今未解。

标签:红尘百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