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即使残缺,也依然美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5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伴着一缕轻轻的风,一片落叶轻轻飘落在我的脚前,轻轻地拣起:干枯、斑驳、一掐就能碎如泥,没有特殊的外貌,筋脉依然清晰,哦,岁月让它残缺,它依然美丽。

它曾经也有过新鲜的活力,贪婪地将天地精华吮吸,然后将巴掌大的绿荫还给大地。面对风霜的侵袭,它也许曾悄悄地哭泣,面对暴雨的打击,它可能也愤怒无比,它为丑陋的毛毛虫变美丽的蝴蝶献出自己的肌肤,可能也并不是毫不在意,就算默默地承受,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气!此刻,它安谧地走完了四季,落地归根是它的美丽。

面对这片落叶,我想到了我们自己。

假如生活不如意,请看看这片残缺的叶子,你的心也许会受到轻轻地撞击;假如事业有很大的压力,请看看这片残缺的叶子,你的灵魂也许会受到轻轻的洗涤;假如你认为鸡飞蛋打无处说理,还是请看看这片残缺的叶子:它从不争春、争宠,任万物在身旁嬉戏;曾经的希冀,曾经的诗情画意,曾经的青翠欲滴……成了遥远、遥远的过去。幸福、痛苦、磨难虽然都不容易,哪怕是最甜蜜、最不堪回首的往昔,也都只剩下残缺的筋脉,只剩下残缺的记忆,远离落叶缤纷的光怪陆离。

大树的成功一点也不神秘,是千千万万绿叶的努力,才有参天大树的拔地而起,它的生命密码大树不会忘记,岁月不会忘记!

标签:菩提文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