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愿不愿意原谅他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格言网络文摘, 2007-9-27   作者:沈虹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盘生禅师在大家聚会的时候说了一个故事给他的弟子听。


  有一位小和尚刚进寺庙跟随禅师修行.可是他的手脚不太干净,时常在香油钱箱里偷一点小钱,师兄弟们怀疑他很久了,只是找不到证据向师父告状。有一天,他又重施故技.果然被躲在暗处的大师兄捉个正着。大师兄很生气.抓着他去见禅师。


  “师傅,这个小子偷拿香油钱被我亲手捉到,你一定要好好处罚他。”“我愿意原惊他。”禅师说。“不行,他三番两次偷钱,只是我们没有证据而已,这次好不容易捉到他,我们绝对不容许他污辱佛门。请师父把他逐出佛门!”大师兄说。其他弟子也附和说:“对,一定要赶走这个害群之马,不然我们就离开这里。”


  “你们都跟了我这么久,早就应该明白是非道理.但他却还停留在是非不分的阶段,如果我们不帮助他,谁来帮助他?如果连佛家的慈悲心都不收容他,要他以后如何在社会容身?”


  听了禅师的这番话,小偷和尚羞愧得泪流满面,他向大家发誓以后绝对不再做有辱佛门的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