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白银仙境的奇遇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来源:佛教导航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大山深处,有一个叫白银仙境的小镇。小镇位于原始森林深处,葱郁的树木把小镇紧紧地抱在怀中,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环绕着小镇缓缓地流过,汇入附近的清水河。镇上的人们每天一早推开窗户,就能看见满山遍野高大挺拔的樟子松和洁白如玉的白桦树,它们顶声无边的绿色沐浴在清晨瑰丽的朝阳里。夏天,小镇的每一个角落都开满了五彩缤纷的鲜花,有达紫香,有野玫瑰,有野黄花,还有蓝蓝的桔梗花。微风吹过,站在小镇的任何一处,都能闻见令人迷醉的芳香。那香气里,有樟子松树脂的清香,有野玫瑰幽微的芳香,还有无数不知名的花草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

小镇的人们以打鱼狩猎为生,在自家的菜园子里种黄瓜、豆荚和西红柿,偶尔也做一些木材用具运进城里去卖。小镇的人们生活得宁静、安逸。

有一天,一位名叫罗宾逊的人来到小镇上。罗宾逊是娱乐行业的大老板,他有一颗精明的生意头脑,他听说在大山深处有一个地方名叫白银仙境,他对这个地名十分感兴趣,便决定要到那里看看,了解一下它为什么有这样一个美妙的名字。

傍晚,镇长驾着马车陪着罗宾逊在镇子附近的森林大道上观赏古老的森林景色。此刻,微风送爽,路边的树本和花草在晚霞中摇曳、起伏,散发出浓郁的芳香。罗宾逊一边欣赏着路旁的美丽景色,一边不停地翕动着他那高高的红鼻子,不住地向镇长夸奖白银仙境美丽的风光和令人神往的自然环境。马车来到河边,停了下来。罗宾逊伏在河边,双手掬起一捧清澈甘冽贼河水,一饮而尽,赞不绝口。

晚霞透过林间空隙洒落在河水上,他们在淙淙的流水边聊天的时候,一个奇特的想法涌上了罗宾逊的心头。当他知道白银仙境方圆二三百千米都没有工厂的时候,他连声说:“太好了,太好了!”

原来,他想把这里的空气用罐子装起来拿到城市里出售,让那些深受大气污染之害的人们可以随时呼吸到来自原始森林的新鲜空气。

有了这个想法后,他决定和白银仙境签一个合同,买下这里的空气。镇上的人听到这样的好事,喜不自胜,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天天呼吸着的空气也能卖钱。他们爽快地答应了罗宾逊的要求。罗宾逊回到城里,立刻找了些专家对他从白银仙境采回的空气样品进行分析。根据分析,白银仙境纯净的空气中有丰富的负氧离子,这些成分可以有效地抗御城市污染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对婴幼儿的智力发育有很大帮助,对老年人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也有奇特的效果。他们将得出的数据和结论在报纸上广泛宣传,并预售白银仙境的森林空气,结果收到了大量订单。

一些报社记者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刻在报纸上将它发布出来。一时间白银仙境成了城里那些赶时髦的人无比神往的地方。他们把白银仙境看作是这个季节里最合适的避暑和旅游胜地。

人们蜂拥而来,白银仙境这个沉寂了多少年的边陲小镇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吵吵嚷嚷的世界。

就在人们闹腾不已的时候,罗宾逊率领他的科研人员和工程人员返回白银仙境了。但是,罗宾逊做梦也想不到,才3个月,白银仙境已经面目全非:为了接待川流不息的旅游者,镇上专门从城里拉回大量的化工材料对镇上的房屋进行装修,充作旅馆,整个小镇上到处弥漫着化工材料刺鼻的气味。他先前选定的抽取空气的地方成了城里人看风景猎奇的地方,当地人在这些地方搭起无数的小木屋,为了驱赶森林中大量的蚊虫,他们大量喷洒高效剧毒农药和各种喷雾杀虫剂,地上到处是空罐头盒子。原先清澈的小河里漂着各式各样的破旧衣物、废纸、塑料矿泉水空瓶、丢弃的泡沫材料饭盒。随地乱扔的一些残剩食物正在腐烂,成群的苍蝇嗡嗡狂舞,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臭味。

罗宾逊绝望了,他找到镇长,非常遗憾地说:“白银仙境的纯净空气已经被破坏,请原谅我无法履行我们的合同了,我真没有想到,白银仙境会变成一个肮脏的地方,镇长,你应该尽快设法拯救白银仙境。”

镇长能说什么呢?他怎能不让人们来山里旅游呢?

城里人得知罗宾逊不要白银仙境的空气了,开始怀疑起报纸上的那则消息来,而且去过白银仙境的人们回来都说:“那儿没什么风景,除了树还是树。”

于是,白银仙境渐渐地又被人们遗忘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问候禅
下一篇:万世母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