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自己画一卦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1日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张国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易经》是一部神奇的书,懂了《易经》的道理,对于我们的人生会有什么意义呢?

  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每个人的卦也都是由自己画的。

我们就从成语典故入手通解《易经》的符号,探求《易经》的生存智慧在生活中的应用法则。

自己的缺点、自己的阴暗面为人所知,所议,留下不好的甚至很坏的名声,的确是很难承受的事。有人选择了辩解,试图掩饰自己的过失;有人选择了抱怨,怨天尤人;有人选择了报复他人、报复社会;有人选择了逃避、甚至自杀。这些无疑都是不对的。从周易的观点看,要想生存、要想前进,唯一的正确态度是面对它、承认它、接受它。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你会发现,接受现实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难。韩国一女明星被人打击报复,之后事业和名誉全部一落千丈。但是,她面对“恶名”选择了坚强面对,在向公众诚挚道歉后,她得到了全国歌迷的谅解,从而迅速东山再起。

有正视自身不足、改变自身缺点的决心,把“恶名”承受下来后,你面临更大的困难就是正视给你带来恶名的东西——你自身的缺陷和不足。要把它一一找出来,并下决心改正掉。这时你会遇到你最大的敌人——思想中的不良意识和行为上的不良习惯。改变他们,没有面对强敌勇于付出的心理准备是不行的。历史上许多改革家之所以失败,并不完全是因为改革的内容不符合实际,有的改革方案甚至很理想,但一触犯权贵的利益和特权,就因担心自己前途不敢继续坚持下去。

要有创新精神,要有披荆斩棘、开辟新路的决心,有了改革自身缺点和不足的决心和勇气,已经很了不起了,但这还不够,这仅仅做到了“革故”。接下来的更大课题是:用什么样的新习惯来取代原有的不良习惯?只有“鼎新”、创新。你的工作状态不佳,人家都说你不行,你已经拥有的都是垃圾,怎么办?只能大胆地找出新思路,彻底推翻目前有的,做出让别人耳目一新的改变,才能完全推翻老的坏印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