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与婆婆“美食”相处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家庭·育儿   作者:林冰燕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都说婆媳难相处,结婚8年了,我却与婆婆相处得一直不错。现在将我的“美食”相处法与众位姐妹一起分享吧!

  奶酪:千万别动
  
  注意,当媳妇的一定要知道一个道理:千万别动婆婆的“奶酪”。“奶酪”指的是婆婆极为喜欢的东西。如果你想方设法据为己有,即使婆婆当时不动声色,她也会利用其他时机变本加厉地向你讨回来。
  
  生活案例
  
  我婆婆的“奶酪”就是我的老公。第一次感受到“奶酪效应”,是完婚的第一个星期天,我们到婆婆家吃饭。饭桌还没收拾,他却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点着了香烟。于是我就一边笑一边去拧他的耳朵,拖他和我一起洗碗。没想到婆婆的脸一下子就没了笑容,说:“你也歇着吧,小海也很累,你得多疼着他点儿。”我隐隐地感到了婆婆的不高兴。

  第二次,是我当着婆婆的面把老公的香烟从嘴里抢过来。以前婆婆也常警告他不要抽烟,谁知我觉得很正常的事,婆婆竟然说了句:“你就不要管他那么严了,男人在外面应酬的场合多,不会抽烟喝酒还成?”那次我觉得自己特委屈。于是我想了些办法,比如事先打探好电视节目里有“吸烟有害健康”的专题片,就拉婆婆一起看,也常读些报纸上的事例给她听,很快就起了作用。比我亲自出马的效率都提高了好几倍。难怪老公常说:“老婆你还真厉害,我服了你!”

  还有,婆婆在跟前的时候,我宁愿忙得团团转,也不会让老公做这做那。婆婆对此满意之余,连她也开始督促老公帮这帮那。后来的日子倒是我越来越清闲了。

  柠檬:少吃有益

  柠檬是酸的,女性少吃有益。据说它里面所含的某种成分会刺激女性荷尔蒙分泌,使女人更女人。你的柠檬就是要在她面前学会适当撒娇,但不要弄巧成拙。
  
  生活案例
  
  一天,听见婆婆和她的几个老姐妹在议论我:“你的媳妇对你有多好,前几天又给你买了新衣服。”“嗯,好是好,就是不如自己的姑娘。媳妇见了我倒是毕恭毕敬的,可就是觉着少点儿什么。要是我们小丫头在家,撒着娇地往怀里闹,那才觉着亲呢。”于是,我开始有意和婆婆拉近距离,比如有空我就拉她出去逛街,有时让她讲我老公以前的一些趣事。

  一次,老公出差,我到婆婆那里住几天。那天晚上,雷电交加,我从小特别害怕打雷,就抱着枕头敲开了婆婆的门。那晚我就像靠在妈妈身边一样,婆婆很自然地把一条胳膊搭在我身上,跟我说了很多话。还有一次做饭的时候,我不小心割破了手指,尖叫着跑到客厅里,婆婆急忙拿来消炎水和纱布帮我包扎。我就靠在婆婆身边,下巴偎在她的肩膀上,看她越加仔细地包扎,我不停地对她说:“还是妈妈好。”

  婆婆边包扎边说:“你呀,还是个淘气的孩子,小丫头也是这样。”那话语里充满怜爱。真的,和老人相处,没必要总是毕恭毕敬的,只要你是真心,随随便便的,关系会越来越融洽。
  
  樱桃西红柿:一个一个地吃
  
  樱桃西红柿不仅小巧好看,还容易入口。所以,与婆婆之间的事,一定要一点点来,切不可一时性急乱了方寸。
    
  生活案例
  
  小姑子爱上一个结过婚的男人。说实话那男人挺好的,只是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史。婆婆是个“老传统”,对此说什么也不能接受,小姑子却是铁了心要嫁,就硬领了结婚证,结果母女俩闹得谁也不理谁。出嫁那天,婆婆关在屋里说什么也不出来,小姑子在外面哭得像个泪人。我于是去敲婆婆的门,婆婆就是不开:“你跟他们一伙儿,不用来劝我,我不听!”

  我说:“不,妈,这么大的喜事您不出面,您那帮邻居老姐妹可都来了,要是不出去招呼一声,一问原因,妹夫结过婚的事儿他们可就都知道了,您得先把他们稳住才行啊!”

  婆婆是个极要面子的人,听我这么一说,终于出来,热热闹闹地把小丫头送走了。后来事实证明,那男人对小丫头很好,对她这个丈母娘更没得挑。婆婆常说,幸亏那天我替她想得周到。其实,老人难免有一些独特的、甚至是固执的想法,面对这些,你不要希望一次就改变她,一定要耐着性子对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那儿以后,婆婆如果遇到想不开的事,常和我商量。
  
  蜜饯:多吃无碍
  
  蜜饯又甜又腻,可是这东西少了还真不行。对婆婆来点儿甜言蜜语,婆媳之间的关系会更融洽。即使有溜须拍马的嫌疑也在所不惜。谁也不是圣人,好听的话多说几遍又有何妨。当然,这蜜饯不只是好听的话,当媳妇的也得来点儿真格的才行。
  
  生活案例
  
  婆婆有个习惯,每天晚上吃饭时,都要喝点儿白酒。可是,前段时间带她去体检,医生说她肝脏不太好,不宜喝烈性白酒。这可打乱了婆婆的生活规律,人一下子没了精神。

  于是我千方百计地从一个喜欢美食的朋友那里讨来一张秘方,自酿了一种蜂蜜酒给婆婆喝。蜂蜜酒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特别适合老人。婆婆还真的喝上了瘾。后来婆婆一位在外当“大厨”的朋友来家做客,喝了蜂蜜酒赞不绝口,说这样的酒能够益寿延年,直说老人家有口福。婆婆乐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地说,多亏儿子讨了个这么能干又孝顺的好媳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