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素婚,锦时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爱情婚姻家庭》   作者:绿 茶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瞬间的灿烂终要归于平淡,不如把那灿烂分解成一点一滴的浪漫与温馨,让平淡的日子也闪光起来。
  
  一场豪华婚礼的成本是多少?以下仅是初步估算:

  一、婚纱摄影:大众型的要两三千元,标准型的要四五千元,高档摄影六千元以上。如果拍摄个性系列,需要到外地,可能就要一两万元,甚至更多。

  二、婚车租用:一辆新款奔驰租用费每日2000元,其他名车可参照类推。

  三、婚礼场地布置:最低的在1000元以上,高的几万元。

  四、婚礼酒宴:三星、四星级酒店的婚宴报价起价都在千元以上,且上不封顶。

  掐指一算,一场普通的婚礼至少要四五万元。

  与豪华婚礼相对的,则是素婚主义——这是最近才出现的一个词,指的是对结婚典礼不再追求大操大办的奢华,而是转入一种低调的朴素。

  在上海,有一对新人,摒弃租用小车,而租了一辆公交车作为婚礼用车,新人和宾客均由公交车接送,形式新颖,气氛热烈。仅婚车这个单项就为新人节约了五、六千元的开支。

  在北京,一对新人在领取完结婚证后,像平常一样与双方的四位老人在饭馆吃了一顿饭,在吃饭时新郎敬岳父母一杯酒,改口叫爸爸和妈妈。第二天,他们通过电子邮件、短信等无声方式,告诉所有朋友同事们:“已完婚”。

  在沈阳,一对新人厌烦老套的结婚仪式,去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房车,用半个月的婚假自驾游江南,他们一路走一路游,最后把“洞房”安在山清水秀的杭州。

  在武汉,一对新人正值创业期,他们商定婚礼从简,婚礼那天邀请一帮好朋友去他们第一次约会的酒吧相聚。朋友们举杯致贺间,周围的顾客纷纷向新郎新娘投来羡慕的目光,酒吧也默契地为这对新人播放了一曲《爱你到永远》。

  ……

  越来越多的80后新人开始选择素婚。

  因为他们懂得,婚礼只是一个仪式,比仪式更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婚礼只是一场盛大演出,华服炫目,但不如棉质体贴;祝福声美好,但日子却要自己去过。婚礼之后的漫长岁月,需要两个人本色相对,相敬如宾,相濡以沫,才能真的幸福。

  豪华婚礼的灿烂就像一场盛大烟火,绚丽之后终要归于平淡,不如把那灿烂分解成一点一滴的浪漫与温馨,让平淡的日子也闪光起来。

  此谓素婚,锦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