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全球变暖与石油开发导致太平洋海象大批死亡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ecoworldly 网易探索   作者:译:金明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从2007年开始,白令海峡一带有3000到4000头海象因生存环境变化而死亡,是往年的2-3倍;全球变暖、石油开采影响到海象的栖息地安全,美国鱼类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必须在2010年9月10日之前作出是否将太平洋海象纳入受保护物种范围的决定。

目前,美国鱼类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正在考察太平洋海象的生存状态,以便确定是否将其列为美国《濒危物种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ESA)中的受威胁物种名单。

由于全球气温升高,太平洋地区海冰不断融化,严重影响到了太平洋海象的生存空间。目前,太平洋海象主要栖息在阿拉斯加到西伯利亚这段区间的海冰上。海冰是对于海象生存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当太平洋海象在找寻蛤和蚌类进行觅食的时候,海冰为其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此外,由于幼海象不能长时间游泳,因此对于幼海象以及雌性太平洋海象来说, 浮冰也成为他们生活休息的场所。在冬季繁殖季节,海冰也是所有太平洋海象能够正常生活所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

2007年,科学家在北极圈内发现数千头海象的尸体,死亡地点主要集中在白令海峡俄罗斯一侧。俄罗斯专家科奇涅夫称,在白令海峡俄罗斯一侧生活的约20万头海象中,有3000头到4000头海象因为生存环境变化而死亡,死亡数字是往年的2倍到3倍,其中很多是春季才出生的弱小海象。科奇涅夫称,“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全球变暖”。

专家说,肥硕的海象不能长时间不停歇地在海上漂游,它们要不时爬上海冰休息。但受夏季当地气温上升影响,北冰洋边缘的楚科奇海大片冰面融化,海象失去了休息场所,不得不大批涌上海岸线。有时数万头海象挤在一起,不少海象因拥挤和踩踏而死亡。

此外,在阿拉斯加的楚克奇海(Chukchi Sea)海域进行的石油开发项目对太平洋海象来说也是一种威胁。目前,该海域是太平洋海象最为重要的觅食地区。不仅如此,楚克奇海海域也是美国境内极地熊的生活地域之一。而目前,美国境内仅有两种极地熊。

2008年,布什政府批准将楚克奇海海域270万英亩的区域租赁给一家石油公司。如今,这块太平洋海象栖息地已经以拍卖形式被划归给了石油公司。石油开发活动将会加剧极地地域内海冰的融化速度,并且会增强全球变暖效应。

关注此事的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Center for Biological Diversity)表示,太平洋海象目前正在面临着来自全球气候变暖以及石油开发对环境的破坏所带来的双重威胁。

实际上早在2008年2月,该中心就曾向美国鱼类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局提出了申请,要求将太平洋海象列入受威胁物种名单。但是美国鱼类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并未受理该申请,于是该中心对管理局提起了法律诉讼,此举也迫使美国鱼类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局不得不认真审视这份申请。

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丽贝卡·诺布林(Rebecca Noblin)认为,要想保护太平洋海象,将其纳入受威胁物种名单是一个必须的步骤。她表示:“《濒危物种法》是美国国内保护野生动物最为有效、约束力最强的法律。如果得到有效实行,太平洋海象就能在北极冰川融化的压力下得以生存。但是,我们同时也必须采取措施来减少温室效应造成气温升高所带来的影响,不然太平洋海象仍然会受到严重威胁。”

据悉,美国鱼类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必须在2010年9月10日之前作出是否将太平洋海象纳入受保护物种范围的决定。不过,阿拉斯加土著居民为了生存而猎杀太平洋海象的行为将不在受保护之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