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与自己的神对话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文汇报   作者:钱文忠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与神对话》被选为2009上海书展十大好书。学者钱文忠在文章《与自己的神对话》中推荐,这是一本真正的畅销书。书中这位“神”并不是西方基督宗教的上帝,也不是佛陀。作者自己说过,他的灵魂导师“包括了所有宗教的圣徒和智者”。他愿意听从的“神谕”也是“我的本能对我说的话,而非世上大多数人将会对我说的话”。值得庆幸的是,这本绝对不容易翻译的书遇见了优秀的翻译家李继宏。在李继宏的十几部译著里,包括了前两年的《追风筝的人》。

上海书店出版社刚刚出版了美国著名的畅销书作家尼尔·唐纳德·沃尔什的《与神对话》。这是一本真正的畅销书:曾经雄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长达137周;出版以来,已经有37种语言的译本,总销量超过了1200万册。


作者沃尔什的人生真称得上跌宕起伏。他曾经是电台的主播、报纸的记者和主编,还拥有自己的公关和市场营销公司。然而,车祸和失败的婚姻把他抛到了人生的最低谷,竟然沦落到风餐露宿,靠拣易拉罐为生的境地。曾几何时还是风光无限的作者,顷刻间发现,自己失去的不止是金钱、地位和感情,连倾听者也都离他而去。多年的笔墨生涯使他决定写一封信,一封“怨毒、激愤的信,写满了困惑、痛苦和咒骂。以及许多愤怒的问题”。这是一封注定找不到收信者的信,除了“神”。

不过,这位“神”并不是西方基督宗教的上帝,也不是佛陀。作者自己说过,他的灵魂导师“包括了所有宗教的圣徒和智者”。他愿意听从的“神谕”也是“我的本能对我说的话,而非世上大多数人将会对我说的话”。

沃尔什在接受美国著名的电视主持人拉里·金的采访时,曾经说过,当他写下了那么一封信后,听到从右边传来了声音:“你真的想知道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吗?或者只是在发泄而已?”他扭过头去,却找不到说话的人。于是,他明白了,也决定了,只有自己把这些问题的答案写出来。

自然流淌出来的就是这本风靡于世的《与神对话》。这本书的读者和作者一样,应该是处在“好人和坏人,圣人和恶棍”的“中间的人”。

这本《与神对话》被誉为“我们时代的灵魂圣经,它已经改造许多心灵,也必将改善你的生活”。最起码,作者本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值得庆幸的是,这本绝对不容易翻译的书遇见了优秀的翻译家李继宏。在李继宏的十几部译著里,包括了前两年的《追风筝的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