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30条有效利用时间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CSDN博客   作者:CSDN博客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在今后的时代中,时间这一宝贵的资源将会显得越来越宝贵。时间对谁都是平等的,谁也不能把时间积攒下来,所以,在这儿就介绍30个能有效使用时间的方法。

1、认真观察事物,正确地把握它的本质,然后做出正确的判断。

2、想到什么就马上去实践。

3、在考虑问题的时候,手里应该拿着可以做记录的笔和纸。

4、定期考虑“应该提前考虑”的问题。

5、在开始一件工作的时候,最开始的时候一定要多花点时间。

6、减少你用来发呆的时间。

7、停止做会浪费你精力的事情。

8、发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做无用功。

9、适当做点运动,把它作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10、读书要加以选择,不要读乱七八糟的书。

11、养成系统读书的习惯。

12、读书和杂志要尽量地快。

13、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不要一心二用。

14、不要有无所事事的时间。

15、身上经常带着笔和纸,在和别人说话的时候,用画图或者表格来加以说明。

16、使用手机和电子邮件。

17、写信打草稿的时候,利用录音笔等工具,不要拿手写。

18、为了节省每天上下班花在路上的时间,要不就搬到离公司近的地方,要不然就在你家附近找工作。

19、如果开一个会,要从其他地方叫来2-3人以上的话,则还是通过电子邮件或者召开电视会议来解决问题。

20、在说明自己也不是很熟悉的事物的时候,要一边比较要点一边加以说明,以获得听者一方的理解。

21、按照优先顺序来工作。

22、遵守开会以及和顾客面谈的时间。

23、不去参加出于礼节性的聚会。

24、打电话的时间不要过长。

25、把要用电话来解决的工作暂时放一放,等积攒到一定数量的时候,找一个时间,一下子全部解决掉。

26、要在事务性工作和管理性工作之间取得一个平衡点。

27、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28、每天晚上都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但是不能睡得过多。

29、对别人来说优先度很高的工作,你也应该尽量协作。

30、做事情要简单明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给未来写一封信
下一篇:父子情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