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冬天请尝尝素食火锅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网络搜集   作者:网络搜集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进入冬天,火锅也逐渐开始受到大众的欢迎,不同口味的火锅迎合着不同人的需求。健康饮食理念日渐走红,现在又出来了一种素食火锅,像魔芋、莲藕、芋头蔬菜火锅、菌类火锅等正是健康的首选。

  素食火锅油脂含量及热量比肉类火锅低,不含胆固醇,在美味可口上不逊色于一般火锅,可添加的食物也挺多。

相比一般的麻辣、清汤底,菌类火锅的香味一点都不“输蚀”,如松茸、牛肝菌、竹荪、猴头菇、云耳等,散发诱人的香气,吃入口中爽滑鲜嫩。与传统火锅相比,菌类火锅还具有低脂肪、高蛋白质、不肥不腻的特点。此外,不同的菌类有着不同的食效,据说常吃菌类还有抗病的功效。

而其他蔬菜火锅也是非常有益健康的,选择一些豆类、莲藕、芋头、魔芋等。如叶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冬季人体维生素的不足,还有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红薯、土豆、芦笋等富含膳食纤维;在火锅内适当放入豆腐,不仅能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入,还可清热泻火、除烦止渴。若是喜欢有嚼劲的感觉,芋艿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外,火锅内适当加入莲子,可清心泻火;放点不去皮的生姜,则可散火除热,调味抗寒。

  素食火锅高汤大多用大白菜、黄豆芽、红萝卜、白萝卜、芹菜叶熬煮,也可加入玉米、香菇,将蔬菜特有的香味熬进汤里。

  素食火锅蘸料可选用素食沙茶酱,如果要减少油脂及热量,则可用酱油、糖、白醋、蕃茄酱及菠萝汁做成糖醋汁,清淡而爽口。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