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美丽的微笑与爱心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读者杂志   作者:特蕾莎修女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穷人是非常了不起的人。一天晚上,我们外出,从街上带回了四个人,其中一个生命岌岌可危。于是我嘱咐修女们:“你们照料其他三个,这个情况较糟的人就由我来照顾。”就这样,我为她做了我的爱所能做的一切。我将她放在床上,看到她的脸上绽露出如此美丽的微笑。她握着我的手,只说了句“谢谢您”就死了。

我情不自禁地在她面前审视起自己的良知。我问自己,如果我是她的话,我会说些什么呢?答案很简单,我会尽量引起旁人对我的关注,我会说我饿,我冷,我疼,我要死了等等。但她给我的却多得多——她给了我她的感激之情,她死时脸上是带着微笑的。我们从污水沟带回的那个男子也是如此。当时,他几乎全身都快被虫子吃掉了,我们把他带回了家。“在街上,我一直像个动物一样地活着,但我将像个天使一样地死去,有人爱,有人关心。”真是太好了,我看到了他的伟大之处,他竟能说出这样的话。他就那样死去,不责怪任何人,不诅咒任何人,像天使一样不与任何人攀比。这便是我们的人民的伟大之所在。“我饥肠辘辘,我衣不蔽体,我无家可归,我不为人需要,不为人所爱,也不为人所关心。然而,你却为我做了这一切”。

我想,我们算不上真正的社会工作者。在人们的眼中,我们或许是在做社会工作,但实际上,我们真的只是世界中心的修行者。我想,在我们的大家庭里,不需要枪支和炮弹破坏和平,或带来和平。我们只需要团结起来,彼此相爱,将和平、欢乐以及每一个家庭成员生命的活力都带回世界。这样,我们就能战胜世界上存在的一切罪恶。我准备以我所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奖金为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们建设家园,因为我相信,爱源自家庭。如果我们能为穷人建设家园,爱便会传播得越来越广。而且,我们将通过这种宽容,博大的爱而带来和平,并使之成为穷人的福音。首先为我们自己家里的穷人,其次为我们国家,为全世界的穷人。

今天的世界上仍然充满苦难……当我从街上带回一个饥肠辘辘的人时,给他一碗饭,一片面包,就能使他心满意足,就能躯除他的饥饿。但是,如果一个人露宿街头,感到不为人需要,不为人所爱,被社会抛弃,这样的贫困让人心痛,令人无法忍受。因此,让我们总是微笑相见,因为微笑就是爱的开端,一旦我们开始彼此自然而然地相爱,我们就会想着为对方做点什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