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创意纸世界 8款绝妙纸设计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乐活都市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人类发明造纸术时,谁都不会想到,一千年之后纸的种类会如此丰富,它们的功能和用途会如此强大,会有这么多人对于纸的设计如此着迷……的确,我们熟知的设计师,比如深泽直人、Tord Boontje、Terrence Kelleman等都用纸来做设计,设计师们将无尽的奇思妙想带到纸的世界,将纸本身的质地和特性彻底激活:坚硬的瓦楞纸能做成书柜、椅子,轻薄再生的Tyvek纸能变换成钱包、灯罩、挂帘,柔软的和纸(washi)也能突破传统变为与现代生活相关的盒子、包袋、篮子等等。

行李标签

  这个用Tyvek纸张设计的独特而个性的行李标签,真的能避免拿错行李的尴尬,良好的材质足够出行千百次以上,它除了行李托运,也可以同样运用到背包、水杯等其他地方。

再生纸钱包

  设计师Terrence Kelleman特别采用了轻薄和具有强大韧性的Tyvek纸作为钱包的原材料,Tyvek纸具有抗撕扯、防水、防潮、防滑、耐磨、耐折的特征,会越用越服帖柔软,钱包本身以及包装都100%可再回收利用,是名副其实的生态环保设计。

折纸便笺

  有了这套便笺,相信任何人都能将一张平面的便笺变换为三维立体的动物,每张便笺的背面都印有不同动植物造型折纸的详解图,包括百合、金鱼、鹦鹉、青蛙、猪、蝴蝶、松鼠、鹤、猫、飞鸟、蛇等。

再生环保袋

  同样采用了轻薄而又具有强大韧性的Tyvek纸张作为原料,容量大、防水、防潮、抗撕扯,而且可以折叠为一个拉链小包,方便携带,加长的背带,易搭配,嫌长打个结就行。

星星灯罩

  设计师Earth Friendly用无氯道林纸,经过漂白染色设计出红、黄、蓝、白、橙等各种颜色的星星灯罩,灯罩能耐住60瓦灯泡释放出来的热度。

双层散乱灯罩

  这款灯罩整体均以Ty vek纸制作,在保证强大韧性、耐热性,以及防水性能外,使整个它呈现柔软轻盈的质感,其灵感来自中国纸灯笼,但却改良了灯笼不易收纳的缺点,将上下压成扁平状便能收纳起来,不占空间,而且容易恢复,拉开即可。

仲夏灯

  英国设计师To rd Bo o nt je,利用计算机将Tyvek纸随机切割出如剪纸般的图案,然后将不同颜色的剪纸层层覆盖,便设计出这盏花团锦簇的灯。

等待黎明挂帘

  等待清晨第一束阳光透进窗户,看繁花满地,看鸟儿在枝头欢唱,看小鹿在林间跳跃,这就是它带给我们的清新而富于遐想的意境。挂帘采用特种纸张制成,弄脏后可以用清水冲洗,然后自然晾干,或者用吹风机的冷风吹干即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