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操之在我猎职术 没空缺照样找到最想要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大师轻松读   作者:福特·麦尔斯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要成功运用这种方法,必须积极打造和管理自己的职涯,学会用打动人心的方法诉求自己的价值,此外还必须愿意阅读、研究和努力,让自己的技能得以保持在专业领域中的顶尖地位。这一切的重点就是,当其它人还枯坐一旁等待经济复苏的时候,你可以起身去争取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一切完全操之在你。

  第一部份:着重于自己的心态,而不是技能

  要找到工作,拥有正确的心态比具有优秀的技能更加重要。不论景气如何,企业还是一直都在雇用新人。要获得企业青睐,就要能在他们需要的时候,确实提供他们所需要的才能,而这完全操之在你。

  商业界有个无可否认的事实,就是企业随时都在雇用优秀人才。这些企业目前或许未必有刊登征才广告,也未必有找猎人头公司,但只要出现积极进取的人才,能在任何一家企业需要人才的时候,确实提供它们所需要的才能,这些企业仍然会聘请,你的目标就是让自己处于这种“受雇的甜蜜点”。

  第二部份:想清楚你的“完美工作”是什么

  虽然你可能愿意短期从事其它工作来餬口,但还是必须想清楚自己想长期做什么样的工作,以及你希望自己的工作之路如何发展。想清楚你的完美工作是什么,这样你才知道自己的方向,而不是让目标模糊不清。

  从自己希望的结果往回推,并想清楚过程中要经过哪些踏脚石。除非你透彻了解自己的完美工作必须包含哪些条件,否则很难做出周全的决定。不要以为自己一定可以从某个热门领域转到下一个热门领域,因为这样只会让你一事无成。一定要详细阐述自己想要的结果,才能专注于达成目标所需要的条件。

  第三部份:组合求职工具箱中的素材

  建筑工人不会只带着一支鎯头就上工,同样地,你也要准备许多种工具,才有办法让你的完美工作实现,光是有履历表是不够的,要组成可以用来朝完美工作迈进的工具箱。要认真找出并争取到完美工作,必须建立绝佳的“猎职”工具箱,其中应该包含10项要件:

  1. 成就介绍—写下5到6段故事,叙述你曾面临的挑战、用什么方式去克服,以及你所创造的正面成果。

  2. 口头简报或是简短诉求—基本上就是30秒的定位陈述,用来自我介绍。

  3. 工作经历—模仿记者报道的方式,以1页的篇幅叙述自己的职涯。

  4. 目标公司名单—也就是你的梦想清单,上面列出你向往进入的公司。

  5. 工作人脉清单—所有你在工作上或私底下认识的人。

  6. 专业人士的推荐—也就是在别人问起你的时候,会向别人称赞你的同事。

  7. 推荐信—由你最敬重的4到5位工作伙伴所撰写。

  8. 经营人脉的话术—可以依照这些话术来展开社交对话。

  9. 有效的追踪系统—也就是你各种求职活动的详细记录。

  10. 履历表—必须能让你感到非常骄傲。

  第四部份:将自己定位为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当没有企业开出职缺时,要得到工作最好的方式,不是去找工作,而是要让自己成为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去接触你熟悉的公司,对他们提出“服务提案”,概述说明你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达成哪些成果。

  你此时的目标,是要不着痕迹地创造出面试机会。这是真正的软性诉求,不去要求对方安排后续的会面时间,也不多做其它动作。你的目标是要在召募人员的心中留下印象,如果对方欣赏你提出的建议,就由他们主动和你联系并且进一步洽谈。这会让你居于优势,而不是像一般的状况一样,由你去应征他们刊登的职缺。

  第五部份:持续努力让职涯无懈可击

  要记住,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工作不是结束,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就要把握机会努力表现。你大可用有意义的方式庆祝自己的成就,但之后就应该回到发展职涯的基础,也就是磨练和培养自己个人及专业上的关键优点。投入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去管理自己的职涯,而不只是尽到自己的本分,那么你就会有不错的发展。

  当新工作带来的新鲜感逐渐退去之后,也就是该回过头来好好管理自己的职涯,让它再次向前迈进的时候。你必须持续加强自己的优势,进入永不休止的职涯管理模式,那就是应该记取过去的教训,然后努力打造光明的未来。试着用担任新工作的前90天来让自己投入于组织的文化,并建立重要的人际关系。你应该抱持的心态是,把尽到自己工作的本分视为最基本的要求,而如果你希望在未来能持续获得升迁,就得靠自己努力超越基本要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