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原来吃素最健康》:改变对素食的误读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佛教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本书作者是名坚定的素食主义者,同时,他又是全球最知名的网球教练和营养学家。因此,本书围绕素食主义这一核心理念展开,却不局限于讨论素食,而是涉及现代医学、人体脏器、营养学、常见病症、运动、瘦身、禁食、健康习惯、生态关怀等方面,是一本多角度全方位的新型健康书。更可贵的是,作者的视野并不局限于自身,更关注人和自然的和谐共处。所以这本书还具有人文内涵。




精彩导读

你这样想就错了!

● 维生素可以提供能量。

● 常吃肉类、鱼类、家禽、蛋类对人体有益。

● 鱼是健脑食物。

● 蛋白质能让肌肉更加强健。

● 精制的谷物是最好的碳水化合物来源。

● 一天内要摄入所有必须氨基酸。

● 只吃蔬菜会导致营养不良。

肉类工业背后有着强大的宣传团队,他们费尽心机让你和肉食难舍难分。揭露这一谎言正是本章存在的价值。同时,你将了解到营养素和各类食物的真正关系。

你吃的食物综合在一起,对你的身体健康会产生最大、最重要的影响。以前,吃肉一直都是成功和富裕的标志,而只吃豆类、谷物类和蔬菜,则表明一个人贫穷寒酸,没有社会地位。这种有失偏颇的观念,再加上天花乱坠的广告,以密集的火力连续不断地向我们展开攻势时,我们就拥有了这样一个社会--人们吃着自认为应该吃的东西,而不是他们的身体能够处理的东西。

与我们了解的恰恰相反,从生理学方面来讲,人类并不是生来就要吃肉的。当然,有很多关于史前石器时代的穴居人,以及他们英勇狩猎的历史记述,但是,这些故事大多建立在推测的基础上,都是没有事实根据的。毫无疑问,总是会有那么一部分人想吃其他动物的肉,并受到这种欲望的驱使,就像世界上总是会有那么一些人想杀其他人一样,不管是为了食物(比如,食人族就会这样),还是为了追求更多的土地。但是,这样的想法和做法只不过表明他们还过着一种野蛮、未经文明开化的生活方式。

然而,这个世界上的许多人,一点儿也不关心自己的身体是否能处理那些肉类食物。他们只是认为这样做在道义上是错误的。从观念上来说,世界上所有宗教的愿景就是--让地球成为像天堂一样美好的地方,到处都是花园,地球上的生灵之间不存在暴力行为。

在工业革命之前,世界上的大多数人吃的都是素食。其中有一个主要原因——他们的宗教不允许他们吃素食以外的其他任何东西。所有最原始的宗教都教导人们,除非是为了生存而没有其他选择的时候,否则故意杀生并将它们吃掉,是错误的行为。如果你故意杀生,就会得到报应。俗语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传达的就是这个意思。佛教中的报应律和因果律也主张,每个人都会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获得相应的报应。关于这一主题,有一本非常精彩的书,是斯蒂芬·罗森(Steven Rosen)写的《超然的饮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