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使我成为天使的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中华昌龙网   作者:李荷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我七年级时,我是我们镇里的志愿者,我给一个志愿者护士当助手。在那个夏天,每个星期我志愿工作30-40小时。在这段日子里,大多数时候我都和吉耳先生在一起。吉耳先生似乎很孤单,从来没什么人拜访他,看起来也没什么人关心他现在的处境。我用了好些天握着他的手,帮他做一切需要做的事情。我们也因此成为了很好的朋友,虽然他的反应不过是偶尔紧握了一下我的手。

  后来我离开了一个礼拜去和父母一起度假,等我回来时,吉耳先生已经走了。我没有勇气去问那些护士他去了哪里,怕她们告诉我他已经死了。带着这些问号,我继续着志愿者的生活直到八年级。

  几年后,我已经是个大三学生。一天我在加油站看到了一家人,我迅速认出了他们是谁,眼泪开始涌了出来,他还活着!我鼓足勇气上去问他是不是叫做吉耳,5年前是不是曾经昏迷过。他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说是的。我解释了为什么会知道他的名字,他的眼睛里马上充满了泪水,给了我一个从未感受过的热烈拥抱。

  他告诉我,那时当他昏昏沉沉躺在那里时,他能听到我对他说话,感觉得到我握着他的手。他想在他身边的一定不是人,而是个天使。吉耳深信是我的抚摩和话语使他活了过来。

  然后他告诉了我他怎么会昏迷的。我们一起流泪然后拥抱,互道再会,继续走自己的路。

  虽然我再不曾看见过他,但他一直是我心里快乐的动力。我知道我改变了他的人生和他的死亡。更重要的是:他也改变了我的生活。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对我说的:他认为我是个天使。

  是的,对于吉耳来说当初那个小男孩所做的就是天使的行为。可以想一想,做天使难吗?不难。只要你真心实意地为别人考虑了,诚心为他人做了点什么,哪怕是不经意的,也会在他们的心中留下难忘的印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