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香甜味美的栗子甜品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网络搜集   作者:网络搜集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栗子小月饼


份量:20个


材料:

  和风月饼皮400公克、市售小月饼馅400公克、栗子200公克、味碄许


作法:

  1.将小月饼馅拌松软备用。

  2.栗子切成小丁状,加入小月饼馅中一起拌匀,即可搓揉成小月饼栗子馅。

  3.将和风月饼皮平分成每个约25公克,取一个包入约25公克作法2的小月饼栗子馅,并缩口揉圆,重复此动作至材料用毕。

  4.在模型上先撒上手粉,将作法3的材料放入模型中压平成型,再取出月饼排放于烤盘上备用。

5.用刷子将作法4月饼上多余的手粉轻刷干净,再放入烤箱中,以上火200℃、下火180℃温度焙烤约7~10分钟后,取出均匀刷上味碄,再放入烤箱烤至金黄色即可。



栗子芝士蛋糕



饼底:茶饼干100克,牛油50克,饼干放入食品带中碾碎,牛油热化,拌匀,压在饼盘底上。

馅料:奶油芝士500克,糖100克,栗子茸250毫升,鸡蛋3个,鲜奶油125毫升,香草精5毫升。饰面:栗子茸250毫升,糖50克,鲜奶油125毫升(打起),大个糖栗子一个。

做法:奶油芝士加糖打至滑身,放入栗子茸搅匀。徐徐加入鸡蛋,鲜奶油,香草精打滑。把芝士混合物倒入饼底上,放于已注水的烤盘内,180℃烤1小时。雪冻至少1小时,扣出,打起的鲜奶油挤在周围,栗子茸饰面,正中放一个大的糖栗子,撒上糖霜就可以了。



奶油栗子蛋糕



  奶油栗子蛋糕这是一款融合了栗子独特的甜味的甜甜的蛋糕。在用栗子茸制作的奶油蛋糕中间涂上添加了香草糖的生奶油,口感滑润而柔软。在烤好的蛋糕上面撒上可可粉,上面用糖水栗子装点,奶油栗子蛋糕即告完成。
  
  材料
  
  和面:鸡蛋4个、白糖100g、栗子茸(使用罐头或者把栗子煮熟之后添加少许白糖)500g。奶油:生奶油200g、白糖(添加香草香)50g。装饰品:少许可可粉、糖水栗子、烤制模具(直径24厘米)。
  
  1.搅拌鸡蛋和白糖,使其成为奶油状,然后,把栗子茸一点点地加进去。
  2.在烤制模具上涂抹黄油或鱼油。
  3.把在步骤1中搅拌好的混合物装入烤制模具中,在200℃温度下烤制45分钟。
  4.从烤炉中取出,冷却后在水平方向切一切,使其变成两块。
  5.将生奶油和白糖混合后,用打沫器打出泡沫。
  6.将步骤5的混合物涂抹在切下三分之二的蛋糕上,做奶油夹层,把蛋糕放上去,然后在蛋糕表面涂抹剩下的奶油。
  7.最后把可可粉撒在上面,再用糖水栗子装饰。
 

巧克力栗子蛋糕



把栗子和巧克力混匀,在奶油蛋糕中间夹上厚厚的一层,做成可爱的蛋糕。在混合栗子和巧克力时,放入少许白兰地Cognac是调出好味道的秘诀。最后,别忘了在做好的蛋糕上撒上充足的巧克力粉。
  
  材料
  
  和面:鸡蛋5个、白糖125g、香草糖20g、面粉100g、玉米淀粉30g、发酵粉3g。奶油:奶油巧克力100g、栗子茸300g、白兰地Cognac 4汤匙、可可粉100g。
  
  1.把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开。
  2.混合蛋清和二分之一白糖,用搅蛋器搅出泡沫,在冰箱中存放。
  3.把蛋黄和剩下的二分之一白糖跟香草糖一起搅拌得像奶油一样。
  4.把面粉和玉米淀粉发酵粉混匀,并用筛子筛过后小心地混入蛋黄混合物中,然后与蛋清混合物混合。
  5.在盘子上铺上发酵粉,然后把混合物倒入盘中。
  6.把烤箱温度调到200℃,烤12分钟。
  7.用蒸锅将巧克力溶化后,将栗子茸和Cognac混入其中。
  8.把烤好的蛋糕切成两半。
  9.在一片蛋糕上涂上厚厚的巧克力――栗子茸奶油,然后用另一片蛋糕盖上,并轻轻按压后在冰箱中存放。
  10.切成小方块并撒上可可粉。
  

法式栗子糕



稍带一点儿甜味的柔和的法式栗子糕:栗子和巧克力混合得恰到好处。切成三角形,再抹上少许生奶油和香喷喷的核桃,最后用巧克力片作装饰。
  
  材料(6~8人份)粉碎的黑巧克力100g、黄油50g、栗子茸、白糖50g。装饰物:生奶油、核桃、巧克力片。
  
  1.将巧克力和黄油放在蒸锅里溶化。
  2.溶化后放入栗子茸和白糖搅拌均匀。
  3.在烤制模具上涂上烤制用油,倒满混合物,在冰箱中放置一个小时左右。
  4.从模具中取出后切成6~8块。
  5.最后用生奶油、核桃、巧克力装饰。


蒙布朗蛋糕



蒙布朗(Mont Blanc)是利用栗子制作的餐后甜点:只要尝上一口,别具特色的香甜就会溢满口中,令人陶醉。如果喜欢浓郁的味道,也可以撒上少许巧克力糖浆。
  
  材料(4人份)栗子茸500g、少许精盐、香草棒一个、生奶油300g、白糖80g、核桃4个。
  
  1.把香草棒切开。
  2.把香草棒放入100g奶油中煮沸。
  3.取出香草棒,放入栗子茸和白糖。
  4.把火调小,继续搅拌,直至奶油的浓度逐渐变浓。
  5.放在圆形烤制模具中
  

栗子酥饼



口感柔软的栗子酥饼是一款将打出泡沫的蛋清和其他材料混合后、在蒸烤箱中烤制并利用栗子制作的甜食。烤好后,上面撒上粉糖,趁热吃,味道更佳。
  
  材料(4人份)栗子茸300g、糖蜜酒4汤匙、生奶油200g、蛋黄4个、蛋清4个、粉糖汤匙。
  
  1.把栗子茸、生奶油、糖蜜酒、蛋黄混匀。
  2.把蛋清和粉糖混匀后,用打沫器打出泡沫后小心地与步骤1混匀。
  3.盘子上涂抹黄油之后倒满混合物。
  4.在150℃烤箱中烤制30分钟左右。
  5.表面撒上粉糖后立即上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