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道者万物之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原创   作者:Lillian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奥乃是万物之根,万物归属,宇宙万物日夜不断生息,生命的奥秘在于宇宙生命自然生长,凡天上有的物质、地上有的生物,它们都是万物奥秘的生命母源,是万物生活规律,自己生长,凡有生命包括高山、低谷、大海、河流,千千万万的花草树木,因奥而生,它在自然环境中,各依本性根源而延续,它是宇宙生成不死之奥,生态环境是所有生命的祖源,故有不死不灭之万物,因它有生态养育,故死可复生。生态也叫奥,奥又是生态万物之家,奥是产生万物的根源,所谓生态的奥,它既是抽象,又是万形,又有万象,既能形变,又能产生功能,天地万物之生命,都具备一定生息环境,在其奥的生态中一经破坏生命会磨损,严重破坏奥生命会绝灭,而不能复始,大地就会干裂,天空就没有蓝色,失去白云,水源会污染,山谷会枯黄。人类生命与大自然生态息息相关,破坏大自然生态过度消耗它的能量它将会危及人类后代,捍卫大自然光源是人类的道德和责任。

凡是生命都心有支持生命的物质来养育。人的血液中必须含有各种不同的元素来供给,例如人血液必须含一定量的钙和盐,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一切有血的动物,都是有同样的规律,破坏它就会生病。破坏生态一定会影响人类生存的危机,我们要平衡大自然供给的养份,保护起奥藏生命的源泉,保护所有生命供给的资源,又例如人的细胞壁,几乎都是由纤维组成,特别是肝脏和肌肉细胞。宇宙中万物有生态奥秒潜藏着分子、核子、原子、离子,只有保护生态爱护大自然,绿化环境天地万物才可以长久!人类才可与天地万物共长久。

从生命学说上来讲:

心肾相交,将南方的心火藏于北方的肾水之中使水火相济,生命活力因而增进,道法中又有简单修练,如小周天法,大周天法,黄庭经中的多种修炼方法,有上通天谷内含泥丸下达尾闾中通心肾,守脏关元,结胎脱体,增强生命活动力,科学研究生命中的除了构成细胞的无机化合物除了有水和无机盐有机化合物有糖类脂类蛋白质和核酸等等各种化合物在细胞中含量不同,也有不同功能,但都是生命的维生资源,而各种细胞中水的含量最多,有的更含量高达97%的水,有一部分细胞的水份与其他物质结合叫作结合水而大部分水以游离形式存在,可以自由流动叫自由水。这些自由水在其流动中把营养物质运送各脏器中各细胞因而产生新陈代谢这种就是气生一二,生二三,生三三,生万物……如果生命没有水就不能生活下去。

前面提到细胞中含有很少的无机盐它是道的动力,没有它生命就没有活力,大多数无机盐以离子形式存与细胞中有些细胞结构组成许多无机盐离子,可维持细胞内酸碱性平衡调节渗透压,维持生命中细胞形态和功能,又如血液中必须含有定量的钙盐其太低或太高都使人和动物患病,道是平衡这些微量元素的重要奥藏从而保持生命力资源,例如人的细胞壁几乎都是由藏维素组成。特别是肝脏和肌肉细胞,《老子》第六十二章中的道者万物之奥,既是藏万物之分子、核子、原子、离子的母亲,各因道而得到生命平衡。可以长生并与天地万物共长久。

(科学)生命学说还有其它重要元素如人体细胞里含有微小的其它元素,铜、钴、碘、锰、等微量元素也是生命不可缺小的生命活动力,现代科学学说为:构成细胞的化学元素主要是以化合物形式存在于细胞中,少数是以离子的形式存在于细胞中,构成细胞的无机化合物,有水和无机盐(即生命主旨中的道教演说结丹的修炼方法:坎象来填、离火成干、生命主位、返本还原、道医养寿)。

构成细胞的生命元素有多种。细胞中含有的重要化学元素是:碳、氢、氧、氮、磷、硫、钙、钾、钠、氯、铁、以上这些主要元素为道供给,道是主要生命主元素,道是生命活动的资源,特别是碳、氢、氧、氮、磷、硫六种元素即道体中的金、木、水、火、土气中的生命动力,地有了这些元素,因而95%的原生质由以上六种元素合成,细胞中的90%有机物由这六种元素构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