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描写季节的古诗词和描写季节的古代名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Artsdome.com   作者:Artsdome.com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天地革而四时成。(《周易·革》)

  子曰:“天何言哉?四时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论语·阳货》)

  冬无愆阳,夏无伏阴,春无凄风,秋无苦雨。(《左传·昭公四年》)

  春生者繁华,秋荣者零悴。(三国魏·应璩《与侍郎曾长思书》)

  春葩含日似笑,秋叶泫露如泣。(北齐·刘昼《刘子·言苑》)

  春也万物熙熙焉,感其生而悼其死;夏也百草榛榛焉,见其盛而知其阑;秋也严霜降兮,殷忧者为之不乐;冬也阴气积兮,愁颜者为之鲜欢。(唐·卢照邻《释疾文·悲夫》)

  以鸟鸣春,以雷鸣夏,以虫鸣秋,以风鸣冬。(唐·韩愈《送孟东野序》)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唐·白居易《长恨歌》)

  春山淡冶而如笑,夏山苍翠而欲滴,秋山明净而如妆,冬山惨淡而如睡。(宋·郭熙《山川训》)

  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风霜高洁,水落而石出者,山间之四的也。(宋·欧阳修《醉翁亭记》)

  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宋·欧阳修《醉翁亭记》)

  四时有不谢之花,八节有长青之草。(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一回)

  四时更变化,岁暮一何速。(汉·无名氏《古诗十九首·东城高且长》)

  气变知时易,不眠知夕永。(晋·陶渊明《杂诗十二首》)

  草荣识节和,本衰知风厉。虽无纪历志,四时自成岁。(晋·陶渊明《桃花源诗》)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南朝梁·周兴嗣《千字文》)

  天不言而四时行,地不语而百物生。(唐·李白《上安州裴长史书》)

  谁挥鞭策驱四季,万物兴歇皆自然。(唐·李白《日出入行》)

  天之于物,春生秋实。(宋·欧阳修《秋声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