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甘露心 甘露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北京市仁爱基金会   作者:史荟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7月17日,一场甘露雨,打通了奉粥义工和打粥老人们的心,请静心聆听这雨中的心曲——


雨中奉粥的义工

和往常奉粥不一样的是,今天一直在下着很大的雨,可义工同学们并没有因困难而退却,反而更踊跃,他(她)们在雨中忙碌不停,令人赞叹!就连不喝粥的过路人,也会回头向我们微笑点头致敬,表示对大家的感激、认可!

有位老人手捧着刚打的粥走到我身边,看样子她有些累,鞋子湿透了,脸上还淌着雨水。啊,这位老人我认得,大部分同学也都会有印象,因为她经常面无表情,不喜欢排队,有时还要多打些,所以“贪心”这个词,成为大家争议的焦点,她也成为所谓“贪心人”中的一员,呵呵……

看到大妈主动地向我靠近,我也热情地向她问候,攀谈起来,老人家情真意切地对我说:“下这么大雨,你们还能来,太辛苦了,不知怎样报答你们,你们太好了!我83岁了,眼睛患有神经性疼痛,经常疼痛难忍,生了六个儿女都不能在身边照顾我,平常煮个花生都会因忘记而烧糊,满屋子是烟,更别说煮粥了,多谢你们帮了我的大忙!我的六个儿女也很感激你们,能让他们安心的工作,星期六、日回来也喝到过爱心粥!孩子们还让我买了两袋白糖,给你们送来,以后我还会给你们送的!”

雨还在下个不停,静静地聆听老人的倾诉,心中感慨万千,这样的老人不正是需要我们的关爱吗?她那么的孤单、那么的渴望得到一点爱心粥,也许是为了让儿女们也感受到这份爱,才多打一点粥的啊!

她是一位病人、一位空巢老人,还是位善良的母亲……,想想真的该惭愧、反省了,类似这样的老人,太多太多,他们各自有各自的苦衷,我们怎么忍心推开他们颤抖的手,怎么忍心让他们失望地离开,就像陈老师讲的:我们应该把心量放大些、再大一些,去包容这些所谓的“贪心人”!


雨中排队打粥的老人们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