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当狼哥哥爱上羊妹妹……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作者:汪仁洪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狼爱上羊啊爱得疯狂……网络歌曲《狼爱上羊》在四川南充找到了现实佐证。2009年4月4日上午,数百游客在四川南充市白塔公园动物展览园里,见证了现实“狼爱上羊”情景:一只公狼和一只母羊同居一室,形影不离,恩爱无比。该动物展览园的管理员徐先生称,狼和羊是在1个月前开始谈清说爱的,它们白天黑夜同居一室,分别片刻,双方都会烦躁不安。

  白塔公园动物展览园里,有老虎、狮子、狼、熊等凶猛肉食动物,也有羊、牦牛、兔等草食动物。

狼哥哥和羊妹妹在笼子里“相依相偎”
狼哥哥和羊妹妹在笼子里“相依相偎”

  管理员徐先生一直将它们各自关一个铁笼里,井水不犯河水。狼哥哥的公馆和羊妹妹的闺房相距只有4米,狼哥哥和羊妹妹可以隔窗相望,大家相安无事。

  3月5日早晨,徐先生打开羊妹妹的闺房,准备放羊妹妹出笼到外吃青草。正在这时,邻居狼哥哥走出它的家,径直走进羊妹妹的闺房。原来,狼哥哥家的房门未锁好(展区和游人区设有隔离栏,无论如何猛兽到不了游人区),狼哥哥就到羊妹妹的闺房串门来了。

  一般来说,狼和羊的关系是吃与被吃的关系,狼窜进羊的家,羊肯定有血光之灾了,徐先生大惊失色,羊也四脚打抖。但是狼哥哥并没有吃掉羊妹妹的意思,狼哥哥把羊妹妹嗅了嗅后竟然欢快的嚎叫起来,嚎叫时狼哥哥四肢还应节而舞。

  徐先生仍然不放心,他站在安全地点用棍子撵狼离开羊笼,可是狼死活不出来。徐先生和另外的管理员只好轮流守在羊圈旁,保护羊的安全。

  “几天后,狼和羊亲热无比,晚上时,双方还要面对面的‘谈心’呢!”徐先生说,狼对着羊举头“呜—呜—”嚎叫,狼叫声刚落,羊又对着狼举头“咪—咪—”应答,“呜—呜—”“咪—咪—”之声此伏彼起,实在令人“嫉妒”。管理员戏称,狼哥哥和羊妹妹可能是在“打情骂俏”。

  徐先生同其他管理员商量后决定成全狼和羊的美事。3月10日,狼哥哥和羊妹妹正式成为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的“一家人”。成婚后,狼哥哥和羊妹妹相敬如宾,闲来无事时,狼哥哥和羊妹妹或相互挠痒、或打闹嘻笑。

  徐先生说,狼哥哥和羊妹妹寝同席耍同行,但有一点它们没法相互迁就,那就是不能同桌吃饭。每天早晨和傍晚,管理人员将鲜肉放进铁笼里,狼吃得津津有味,羊则嗤之以鼻。管理人员将青草、菜叶放进铁笼时,羊吃得津津有味,狼则嗤之以鼻。“狼是肉食动物,羊是草食动物……它们口味不同,但并不影响恩爱。不过,要是它们能同桌吃饭,那就更好了!”

  徐先生称,他当了十多年动物饲养员,狼和羊能和睦相处,形影不离,他还是第一次遇上,“只要它们愿意好下去,我们就一直成全它们”。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