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快乐的百岁老义工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4日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金凯平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要是有个一百岁的老太来我们公司应聘,会被录取吗?”公司的一个小丫头一早捧着报纸看到我就问。

“没搞错吧?”我听得满头雾水,“100岁?应聘?”

怀着好奇,我接过了报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现年107岁的罗宾斯夫人是澳大利亚最年长的寿星之一,她至今仍在一家医院里做义工。她笑称:“我从不过多考虑自己的年龄。我很幸运,度过了一个精彩的人生。我将保持乐观的心态,一直享受生活。”

7年前,也就是在她100岁的时候,她发现自己“有一点闲工夫”,便主动要求到医院当志愿者。于是在每周二,来来往往的医生和病人都会看到她穿得漂漂亮亮埋头在医院收发室收发邮件。

这老太实在是太可爱了!如下这段,我一定要摘抄给大家:

某日,在社区的孤老院,院长将十来位老人集合在活动室里,准备向老人们介绍新来的义工。老人们开始窃窃私语,毕竟很久没有新面孔出现在孤老院了,很多老人开始猜测新人是什么样子的。而当一头银发的罗宾斯夫人跨入房间的时候,所有的议论瞬间消失了,如同时间停顿了一般。罗宾斯夫人轻松地站到中间,开始自我介绍。当她说道“我今年103岁”的时候,“咚”的一声——这个是老太太进入房间的第一个声响——一个老头的拐杖滑落到了地上,随之而来的是一片惊羡和赞叹的喧哗。“你比我还年轻20岁哪!”“欢迎你啊,神奇老太!”……

看到这里,我一阵捧腹,几乎有一种冲动,想写封信给这位老太,提醒她是不是该留意一下自己的身体,不要过分操劳。但看到后来,便渐渐产生敬意。

老太太107岁生日的时候,全医院的同仁和病人都为她庆祝了生日。当大家谈起她的时候却又显得那样平常和温馨——

“罗宾斯夫人很慷慨,每次募捐她都参加了。”

“罗宾斯夫人很善良,她总是参加各种公益活动。”

“罗宾斯老太太总是穿得很漂亮,总是面带笑容。”

活力,振奋和希望。虽然老太太年纪大了,工作也很不起眼,但毫无疑问的是,她给整个医院、整个社区带去了非常真切的感动。

当有人问起老太太保持长寿和健康的秘诀的时候,老太太总会一脸严肃地说道:不要开车,要多步行;不要吸烟,偶尔喝个小酒是可以的;要不断阅读,我一个月要看15本书……

老太太的故事就这些了。如果要说长寿的秘诀的话,老太太说的可是通用法则,金科玉律。但要说到人生启示的话,我想每个人都可以从不同的视角有不同的看法。我从中看到的是乐观以及奉献,100多岁的高龄,仍然不知停顿地在创造自己的价值,虽然她的光芒很微末。

而在这全球金融风暴人人自危的时刻,我们又该如何面对我们的人生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