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佛教与人生>>正文内容

智慧法师向中国佛协会长赵朴初老居士报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智慧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智慧法师向中国佛协会长赵朴初老居士报告的发言

  中国佛协会长赵朴初老居士:

  本人现借出席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大会之机会,向赵会长报告香港一年来的工作及意见:

  一、去年佛诞正式成为公众假期,为热烈庆祝此一盛典,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及各佛教机构,举办各项庆祝活动,这些活动均非常成功。尤其感谢祖国领导们特批“佛牙舍利”莅港,让香港各界,能亲瞻佛牙;使香港佛教信徒及市民心生欢喜!因此,香港佛联会决定,今年之佛诞庆祝活动,分全港十区,扩大庆祝活动。使香港各区市民共沾法益,令佛教深入民心!

  二、很高兴的在此向各位报告,宝莲禅寺及本人曾承诺在国内兴建之一百所希望工程学校,现在已达成一百所捐资者的收目,在国内建成或已签约修建的工程学校,现有七十多所,再经一段时间的考察及选址,相信很快即可达成一百所学校的数目了!就让我们为人民为国家的昌盛共同努力。

  三、香港特区政府,最近锐意公布发展大屿山以昂平宝莲寺天坛大佛为香港旅游重点之计划,现经著手筹建由东涌至天坛大佛之吊车系统工作,耗资巨大。宝莲寺为配合政府之发展,更支持政府在附近地区设立大佛公园及紫荆花公园。并计划在寺内兴建工程宏伟之万佛宝殿,及一系列具中国特色的建筑,显示宝莲寺是具代表佛国南方圣地之名刹,也不负赵朴初老先生将宝莲禅寺昂平地区列为中国佛教五大名山之一的美誉,更期使宝莲禅寺及天坛大佛成为东方佛教橱窗之地,向世界人仕展示香港特区政府推动东西文化自由发展之表现!也落实了特区政府的宗教政策。

  四、去年,国内发生了“法轮功”事件,尤幸中央政府能适时全力予以打击,严惩违法份子,以制止继续危害人民。

  本人身为人大代表,亦是宗教界之代表,以国家为重,站于爱国爱教之立场,都应对事件有所反应及表示。去年十二月份里本人先后四次接受过大公报、中央电视台及东方日报记者之访问,表示法轮功发动学员围政中南海的活动,与政府抗衡,是严重错失,是做成今天的结果之主因。中国是容许宗教自由的,但人民不得滥用自由,去扰乱国家安宁与社会治安,而影响其他民众的正常生活,更不应鼓吹个人崇拜及迷信。在佛教角度而言,只有精神长存,而肉身必死;本人呼吁市民应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误堕孽网,影响正常生活。

  我并非政治家,只是一个佛教代表,亦不愿与人为敌,所发表之言论有人会赞成,或许有人会反对,但本人之宗旨,是要国富民强,社会安定,经济繁荣,人民生活安居乐业,不要与政府为敌、搞示威,我们均是炎黄子孙,彼此应团结合作,互相沟通,共同为国家昌盛努力,均勿鹬蚌相争,使外人得利,倘造成社会动荡不安之局面,自非中央政府及广大民众可接受的。

  佛教的真谛是止恶向善,化戾气为祥和,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目的。如果世人对佛教有正确的认识,了解真正佛教的义理,相信便不致误信正教之外的邪说!

  因此,要预防邪教组织的泛滥,建议政府应宏扬正教真理,肯定正教的精神作用,更要落实宗教政策,大力护持正教,让正教福祉世人!

  五、在九八年三月本人第一次参加人大会议时,曾发言表示港区人大代表还没有一个地方做办事处,最好能将办事处设在新华社即今改称中央人民政府驻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因为新华社有资源,有人力物力,方便大家集合开会。二年后的今日,中央政府驻港办公室(即新华社)宣布在机构内设置港区人大代表办事处,这是令我们港区代表感到非常兴奋的一件事,以后港区人大代表的身份可以落实了,我们有地方可以聚集开会,处理人大日常应做之工作,日后在香港的社会上,更可提升港区人大身份地位,发挥港区人大的工作表现。

  本人这次出席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很荣幸及难得的获江泽民主席之重视,称赞香港佛教界人士爱国爱教,今后,香港佛教界自当继续努力弘扬佛法,以正人心,并多从事公益事业,以造福社群!

  去年,佛陀舍利莅港时,难得赵会长曾随团到港一行,舟车劳顿,致令会长身体疲弱,但喜获佛陀庇佑,眼见会长健康好转,我们香港佛教界人士自会在佛祖面前,日夜为会长祝祷,祈望赵老居士早沾勿药,早日康复痊愈!

  释智慧

  二○○○年三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